抢劫的哥70余元,大连2名男子焚尸灭迹潜逃22年后终落网

日前,普兰店警方经过。连续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将潜逃了22年的杀人嫌犯抓捕归案。
图片
事发1998年9月16日,在普兰店区(案发时为普兰店市)大刘家乡某职业高中附近发生了一起抢劫杀人案。
一辆来自大连市内的出租车被烧毁在距职业高中仅有一墙之隔的村路上,出租车被烧的仅剩下一个光秃秃的车架,除在驾驶位有一具高度碳化的尸体外,车内的物品具被焚毁。
在大连普兰店警方连续多日地毯式的侦察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孙某。不日,张某被抓获归案,可犯罪嫌疑人孙某却于案发后潜逃。
多年来,孙某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大连普兰店警方几代历任该案的侦查员始终未曾放弃对孙某的侦察工作。犯罪嫌疑人孙某在潜逃二十二年后,在距离大连千里之外的内蒙古被警方抓获归案。
1998年,刚刚刑满释放的孙某没有吸取上次服刑的教训,依然在家游手好闲。在此期间,孙某结识了住处附近的水果摊摊主张某。没有经济来源的孙某日子比较拮据,见出租车司机每天出车都是使用的现金,便开始密谋抢劫出租车司机。
孙某觉得一个人不好得手,就开始物色同伙,在闲聊中孙某得知水果摊主张某每天的收入比较少,也想挣大钱。孙某就开始游说张某一起抢劫出租车,张某很快就与孙某沆瀣一气,开始实施作案。
孙某和张某在大连市内搭乘一台红色捷达出租车到普兰店,准备实施抢劫。当所乘坐的出租车行至原普兰店市大刘家乡某屯时, 孙某和张某将司机刘某用事前准备好的尖刀杀害,并抢走了刘某身上仅有的70余元人民币。由于害怕事情败露,孙某和张某将捷达出租车开到原普兰店市麦屯西面山道上,将出租车和司机刘某的尸体焚烧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不久,犯罪嫌疑人张某便被公安机关抓获,孙某潜逃后一直杳无音讯。
2020年5月,历经了几任办案人员的不懈努力,遍寻多年终在距大连千里之外的内蒙古找到了嫌疑人孙某的踪迹。警方在摸清了孙某于内蒙古的藏匿地点后,于近期果断对其实施抓捕,至此潜逃二十二年的抢劫杀人逃犯孙某被大连普兰店警方抓获归案。
经审讯,孙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于1998年伙同张某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刘某,并将刘某和出租车一同纵火焚烧后潜逃到东三省等地藏匿,后辗转至内蒙古并长期潜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大连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