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这样的惠州,惊艳!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
北方城市到处都结了冰
北方人欢呼着堆雪人、打雪仗
图片
然而,惠州人看了看天气
再看看身上的短袖
对于惠州人来说
冬天一直在来的路上
现在
你看到的惠州还是这样的
图片
▲冬日西湖。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东江图片社供图
图片
▲金山湖公园。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东江图片社供图
图片
▲象头山。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图片
▲东江岸边的芦苇。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图片
▲盐洲岛白鹭。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图片
▲秋枫寨。资料图片
图片
▲罗浮山。惠州日报记者记者王建桥 摄
图片
▲惠东县南山山脉半山腰的冬日乡村景色。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
造就了与众不同的冬季景观。
看完下面这些图片,
你一定会感叹,
惠州最美的季节来了!
图片
残荷之韵
进入冬季,惠州西湖丰渚园内的水中残荷以独特的线条勾勒出一幅幅优美的“抽象画”,仿佛一串串跳跃的音符,抒写着水墨韵美。绿色的垂柳、凋零的残荷以及越冬的候鸟,让冬日西湖美丽多彩又不乏生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图片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东江图片社供图
图片
稻田之阔
在海拔400多米的惠东县多祝镇长坑村角峰村民小组,一层层、一排排的水稻梯田一片金黄铺陈在眼前,美不胜收,层层叠叠的梯田线条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图片
图片
角峰村的梯田景色向来怡人,早上太阳刚爬上山头,梯田云雾还未散开,阳光穿透云雾,宛若仙境。走在梯田间的小道上,空气清新,一股股清爽的气息从田间散发出来,放眼望去,一大片绿色映入眼帘,让人心旷神怡。
图片
图片
图片
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图片
腊味之浓
在初冬的暖阳里,博罗县横河镇花园村一串串正在风干的腊鱼、腊肠、腊鸭格外引人瞩目。腊味香飘四方,不仅好闻而且好看,吸引着无数吃货们。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乡村旅游也随之蓬勃发展,村里制作腊味销售的农户也多了起来。他们制作的腊味从农产品变身旅游产品,深受广州、深圳和东莞等周边城市食客的青睐。
图片
图片
以上为资料图片
图片
古村之雅
惠城区墨园村有惠城区现存规模最大、保存较好的一个古建筑群,古建筑有十多栋约350间,是广东省著名古村落。冬日的古村,古朴自然,绿树成荫,好像一幅幅水墨画。
图片
图片
傍晚时分,横沥镇墨园村炊烟袅袅,夕阳为这座百年古村洒上一抹金黄。漫步墨园古村,古老的建筑讲述着古村落久有的厚土风情, 美丽整洁的村貌则诉说着古村的新时代传奇。
图片
图片
图片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图片
出行之美
最近的小金河大道又变美了!道路绿化带上,大片格桑花正热烈地怒放着!红色、粉色、白色相间,美极了,让过往司机心旷神怡,乐在其中。
图片
图片
行驶在宽阔的大道上,目之所及是视野开阔、疏林草地的园林景观,还伴随着格桑花带来的浪漫与吉祥,让每天赶路的时光,都变得舒适和惬意!
图片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林婷 邱楚瑜 摄
图片
惠清高速。惠州日报记者戴建 摄
这就是惠州的冬日
没有雪花飘落
没有寒风凛冽
有的是鲜花绽放、绿意盎然
有的是天高云淡、风清气爽
还等什么
背起行囊来惠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