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新任省政府党组书记首次亮相

新任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市就极端冰雪天气条件下城市有序运行、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新任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新任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在长沙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熊清泉等老同志。

编辑 | 董鑫

据《吉林日报》和《湖南日报》报道,新任吉林省委副书记韩俊、湖南省委副书记毛伟明已分别出任吉林省政府党组书记、湖南省政府党组书记。

11月20日,新华社发布消息,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调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六,两位新任省政府党组书记都在忙碌。

吉林:调研极端天气下的城市运行

11月18日,吉林迎来历史罕见的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全省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11月21日,新任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市就极端冰雪天气条件下城市有序运行、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供电、供水、供热等企业要全力保障正常运行,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冬季是吉林冰雪旅游旺季,机场是旅游交通枢纽,要尽快清除停机坪、跑道等处积雪,科学引导调剂客流,保障航班正常起降,确保旅游交通安全顺畅,兑现冰天雪地综合价值。

景俊海在长春火车站察看列车运行情况

也是在11月21日,新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韩俊到长春市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保障罕见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城市运行等工作进行调研。

供热是东北地区冬季最大的民生。韩俊来到大唐长春第二热电公司和长热集团,仔细察看系统运行等情况。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电网设施受损严重,韩俊详细了解抢修情况,要求加快进度,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全力恢复供电。

韩俊还提出了六项要求:

一要千方百计确保电力稳定供应。二要千方百计确保城市供水安全。三要千方百计确保居民供热。四要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正常出行。五要组织抢修维护受损棚室等,做好畜禽防冻保暖,确保农牧业生产及早恢复正常。六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

韩俊在长春大唐第二热电厂调研

湖南:看望老同志

11月21日,新任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新任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在长沙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胡彪等老同志。

熊清泉是湖南双峰县人,出生于1927年12月,今年93岁,曾任湖南省省长、省委书记、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1948年11月,他在国立师院(湖南师范大学前身)参加中共地下党领导的革命组织,从事进步的学生运动。

杨正午是湖南龙山人,出生于1941年1月,曾任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湖南省省长。

刘夫生是山西定襄人,出生于1931年10月,今年89岁,曾任湖南省副省长、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湖南省政协主席等职务。

王克英是湖南临湘人,出生于1937年12月,曾任湖南省政协主席。

胡彪是湖南邵阳人,出生于1947年5月,曾任湖南省政协主席。

据《湖南日报》报道,杨正午表示,这次湖南省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的亲切关怀,我们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相信在以许达哲同志为班长的省委班子带领下,湖南的发展一定能顺势而上、乘胜前进。

随后的看望中,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完全拥护中央决定,对湖南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许达哲说,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多多建言献策,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任省政府党组书记

上述消息也表明,韩俊和毛伟明已分别出任吉林省政府党组书记、湖南省政府党组书记、

11月20日,吉林和湖南分别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李小新、副部长王晓萍分别到吉林和湖南宣布中央决定。

景俊海接任吉林省委书记,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任吉林省委副书记;

许达哲接任湖南省委书记,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任湖南省委副书记。

韩俊是山东高青人,出生于1963年11月,今年57岁。

他是长期研究农业政策和农村发展问题的专家。1989年在西北农业大学(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得农学博士学位后,他就职于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等,2014年任中财办副主任、中农办副主任,2017年任中农办主任;2018年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

毛伟明是浙江衢州人,出生于1961年5月,今年59岁,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他曾任常州绝缘材料总厂厂长、常州市常务副市长、泰州市长、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江苏省政府秘书长等,2013年升任江苏省副省长,同年转任工信部副部长;2015年转任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20年1月,毛伟明转任国家电网董事长,10个月后职务再次调整,同时成为国家电网成立以来任期最短的“一把手”。

资料 | 吉林日报、湖南日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