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疾控发出最新风险提示!

关于天津、上海等地风险等级变更的

健康风险提示

2020年11月20日,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由中风险调升为高风险地区;11月20日,上海市报告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月2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和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进一步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对天津、上海等地区来淮返淮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淮安疾控对广大市民发出健康提示:

一、谨慎出行,密切关注疫情进展信息,近期我市居民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天津、上海等地。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淮返淮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严格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二、按照第七版防控方案要求,对11月5日以后自天津来淮返淮、11月7日以后自上海浦东新区(中高风险地区)来淮返淮的所有人员,须立即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开展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措施。

三、对11月5日以后来自天津市、11月7日以后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除高、中风险地区)(途径浦东国际机场的人员除外),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同时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四、当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近期外出史。

五、请密切关注进口冷链食品检疫信息,注意冷链食品安全,购买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并做好个人防护。冷链食品经营者应履行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并配合政府部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六、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全国有1个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

天津市东疆港区(1个):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中风险地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2个):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2个):祝桥镇营前村,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1个):慎城镇张洋小区。

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21日

来源: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微淮安特别提醒

免责声明:微淮安微信是面向普通网友的信息发布平台,目的是为传递更多信息,网友发布爆料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7日内联系小编。

文章看的意犹未尽?

微淮安一直致力以关注淮安城市发展规划建设、棚户区改造、教育民生为鲜明特色,积极打造淮安有影响力的投资发展类公众平台!投资淮安,当然看微淮安!

小编已经好久没有早睡了,

看在小编这么努力的份上,

能不能给小编点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