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新早读!又一地检出阳性!这次是鸡翅和鸡爪外包装

【今日天气】

晴转多云,微风

0到7度

【限行尾号】

4和9

---天津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合同违法行为

近日,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近日共同研究制定印发《天津市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合同行为,化解校外培训合同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本月起,本市针对校外培训行业中存在的合同违法行为集中进行整治。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柳滩站顺利开工

11月21日8时58分,伴随着柳滩站施工现场成槽机抓斗缓慢入槽,标志着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6标柳滩站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开工,柳滩站建设由前期准备阶段正式迈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正式开工!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是天津市轨道交通网络中服务城市主中心向西北方向的骨干线路,北起北辰区小街站,沿京津公路、天泰路、小伙巷、三条石大街、东马路敷设,终点至红桥区河北大街站。途经北辰区、河北区、红桥区三个行政区。均为地下线,设车站17座,小街停车场1座,主变电所1座。

‍‍‍

---辽宁一村民自来水可点燃?村干部:已有专家检测

针对“辽宁盘锦大洼区赵圈河镇四营村村民家用自来水可点燃”一事,11月22日,四营村一名村干部告诉澎湃新闻,22日,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已指派多名专家到现场进行检测工作,检测报告尚未出结果。具体情况,其表示不清楚。前述村干部介绍,此前未接受到此类情况反映。“我和大家使用一样的水,无色无味,我没有遇到这样(洗手感觉黏糊)的情况。”据封面新闻稍早前报道,辽宁盘锦大洼区赵圈河镇居民文女士称,家里的自来水能点燃。此外,她称洗手的时候感觉总洗不干净,村里约有100户居民家遇到此类情况。视频画面显示,有人拿着打火机在水龙头下一打火,便有火焰瞬间冒出。

---又是高空抛物!无锡男子三次高空抛杠铃、陶花盆等,被判三年

高空抛物行为近年来屡见不鲜,在江苏无锡市,蒋某为发泄不良情绪,去年11月先后三次将水桶、杠铃、花盆从18楼扔下,造成两辆车损毁,并造成小区居民心理恐慌。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肇事者蒋某有期徒刑三年。江苏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丹:拿的那个人家装水的净水桶,还有锻炼的杠铃,以及那种陶制的上面种有植物的花盆,从楼上扔下去。

---东莞通报:进口鸡翅、鸡脚外包装阳性!

21日晚,广东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东莞沙田镇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经市疾控中心复核,发现1份从阿根廷进口的鸡全翅(产品批号:BDAICA)和1份从俄罗斯进口的冻鸡脚(产品批号:2308)的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对涉及企业实施全封闭管控,对直接接触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应急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涉及货物进行封存、溯源、检测,对涉及冷库及周边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和终末消毒,向有关市、区通报相关情况。因及时检测和封存,东莞有关货物均未出库流入市场。目前,直接接触人员核酸样本和血清抗体检测均阴性。东莞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监管,切实防范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陕西多地迎雨雪降温天气 部分地区交通受阻

中新网西安11月22日电 陕西多地22日遭遇雨雪降温天气。受下雪天气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出行受阻。22日的西安寒意已浓,今冬的首场降雪“如约而至”。陕西气象部门称,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0日至23日,该省将迎来今年秋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寒潮、雨雪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将达到8~10℃,局地可达10~12℃。陕西省气象台22日7时5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22日17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受下雪天气影响,陕西部分高速公路出行受阻。铜旬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包茂高速西耀段演池至花石崖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榆蓝高速榆绥段所有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及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等。降雪也对景区造成了影响。

---女排联赛综合:天津终结上海连胜

新华社广东江门11月21日电 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21日进行了第二阶段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直落三局击败上海女排,让对方六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上海女排此前凯歌高奏取得六连胜,但此番遇上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却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天津女排的李盈莹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朱婷贡献16分,三局比分为25:14、25:18和25:11。

---辽宁男篮开展公益行 走进校园与福利院捐赠物资

11月20日上午,辽宁男篮兵分两路前往鞍山市山南小学、海城儿童福利院、海城社会福利院,开展“手拉手助力篮球梦校园公益课”和“手拉手送温暖公益行”活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们现场教授小球员打篮球,赠送签名篮球,捐赠生活物资,送温暖、送技术、送物资。

---中甲保级附加赛:新疆点球大战落败降级

新华社苏州11月20日电 2020中甲联赛保级附加赛第二回合的一场比赛20日下午结束,新疆雪豹纳欢与黑龙江FC在两回合常规时间战成4:4平,加时赛均无建树。点球大战中,黑龙江FC连中5球获胜,新疆队遗憾降级。

---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冰壶锦标赛完赛

11月21日,朝阳区代表队队员全韬睿在比赛中指导队友击壶。当日,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冰壶锦标赛在北京大兴奥悦国际冰壶馆完赛。朝阳区代表队在混双决中不敌石景山区代表队,获得亚军。

---日“夫妻同姓”制度引讨论 调查:七成日本人赞成废除

据日本《东方新报》18日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日本民众要求就“夫妻同姓”制度进行调整。日前,日本早稻田大学和一个市民团体进行的调查发现,逾7成受访者希望废除这一制度。报道称,目前,日本法律规定,同一户籍的夫妻须使用相同姓氏,且“冠夫姓”的情况最为普遍。近年来,要求废除这一限制的呼声越来越高,日本早稻田大学和一个市民团体日前公布的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表示,“不在意其他夫妻是同姓还是异姓”,认为应该废除这一限制。据报道,在7000名20多至50多岁的受访者中,1%的人表示,曾因婚后不能异姓而放弃跟对方结婚,或选择事实婚姻。从地域来看,冲绳、青森、和歌山三地赞成废除“夫妻同姓”限制的比例最高,超过75%。

---加沙:首位女出租车司机上岗

11月18日,纳伊拉·阿布·朱巴在加沙城驾驶出租车。39岁的巴勒斯坦人纳伊拉·阿布·朱巴是巴勒斯坦地区的首位女出租车司机。她建立了一个只服务女乘客的出租车公司“穆赫塔拉出租车”。在此之前,虽然巴勒斯坦妇女与男性有着同样的合法驾驶汽车的权利,但是出租车生意一直被男性垄断。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突破1200万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东时间21日下午3时39分发布数据的显示,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1200万,达到12019960人,死亡人数达255414人。

---西班牙卫生部:全新数据显示该国1月初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西班牙卫生部在当地时间11月19日发布的修订历史数据结果显示,西班牙在2020年1月1日至少已有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5例在该国不同大区的医院中有过治疗记录。全新历史数据在经检测确诊的病例外添加了符合新冠肺炎临床症状标准的病例,根据卫生部的全新历史数据,2020年1月前2周符合新冠肺炎症状的入院病例达到110例,截至当月末该数据已达到223例,没有出现死亡病例。根据卡洛斯三世研究所修正的历史数据,今年1月1日该国有过3例检测呈阳性,当月的阳性病例高达70例。牛津大学流行病研究员丹尼尔·普列托在评估数据后认为,新冠病毒在2月初已经在加泰罗尼亚大区存在社区传播。

新媒体编辑 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