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提前完成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项目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2020年度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项目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比预期目标提前一个月完成。

据了解,谯城区2020年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00万元,按照规定程序,通过村申报、乡镇初审、区主管部门审核、报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批等程序,最终选定在古井镇和观堂镇的两个贫困村建设以烘干房为依托的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项目两个,每个项目投资50万元。截至8月底,两个扶贫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建设钢结构厂房及周边附属设施约500平米,组装国内先进的烘干设备两座,安装专用变压器两台,并通过试运行,资金拨付率100%。两个贫困村通过公开招标,优先选定了治理结构完善、财务管理健全、经营状况良好、经济实力较强、乐于扶贫助困诚信守约的农村经济组织进行项目运营管理,实现的经营收益由贫困村和农村经济组织共享。

现在两个资产收益扶贫项目通过资产的运营,实现运营收益8万元,直接向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分配收益6.67万元,受益贫困人口295人,实现贫困人口人均年增收226元。(武廷凯武清海李玉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