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你听着点!杨鸣批球员有饭圈不好:影响成长要理智

辽宁男篮在这短暂的休赛期尤其忙碌,不仅要进行封闭式的训练,还出席了几次活动,包括去小学传播篮球活动以及参加各类公益性节目,郭艾伦领衔一众队友和小学生玩的不亦乐乎。而主教练杨鸣和球队总经理李洪庆则是参加了鞍山当地一档颇具历史的广播节目,值得注意的是,杨鸣在节目里提到了一点有关于辽宁球员目前打球的问题,他直言球员不应该受到饭圈文化的影响,这样会影响球员成长。

杨鸣具体是说道:"球员在饭圈的环境下打球,对球员成长特别不好,希望大家可以理智一点。"饭圈即是一个球员的粉丝群体构成的庞大团体,会时常关注所喜爱球员的表现,会在背后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支持球员,包括网络回怼质疑以及一些稍显不理智的行为。

对于球员来说,这的确是一种困扰,即便粉丝支持他并无恶意,但从某种角度来看,过度的粉饭圈追捧难免会让球员产生飘飘然的心态,从而有可能会导致自身定位不准确,生涯发展进入停滞甚至是倒退。在竞技体育里,这是即将被淘汰的信号。

目前辽宁队内的门面当家郭艾伦这些年一直饱受这类困扰,即便郭艾伦从未被证实过因粉丝关注过多而表现不好过。但自2018年起他参加综艺活动、粉丝逐渐增多开始,其个人后续的国家队表现开始变差,在男篮蓝队一度被杜锋放到替补席,给于德豪打替补,2019年世界杯对阵波兰一役丝毫没有作用。一边是频繁和粉丝互动、参加综艺流量曝光度大,一边是国家队表现愈发差没有说服力,郭艾伦自然会遭遇批评。尽管这两年郭艾伦在CBA赛场表现趋于稳定甚至是进入真正的巅峰,但他乐于参加综艺、粉丝多、网红郭艾伦的标签从未摘掉过,这对于他生涯发展的确会有影响。

事实上杨鸣这一番话更多的是为了给辽宁队内年轻球员敲响警钟,无论表现如何都要时刻保持谦虚,保持想进步的心,理智对待外界的评论以及粉丝的关注,需要权衡好这些外界因素的影响。身为主教练,杨鸣想要球员都可以变得更好,职业生涯道路走的更顺,这一番评价够真实、也有价值。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