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举办“国培计划”乡村教师全员关怀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袁绍仁)实施国培计划,关怀乡村教师。11月20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国培计划”2020年乡村学校及教学点教师全员关怀培训班,在思源实验学校开班。泸溪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该县乡村学校及教学点全体教师共208人参加培训。
图片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参训学员集中观看“国培十周年” 宣传片——《培育民族的希望》,泸溪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杨志祥、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广玺、学员代表达岚小学潮地教学点李虹分别发言。
本次“国培计划”2020年泸溪县教学点教师全员关怀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组织实施。线上依托中国教师研修网开展网络研修,线下集中培训3天,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培训1天,合计104学时。培训课程内容包涵 “师德修养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与班级管理”和“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三大模块。通过总结提炼培训学员研修成果,教学点教师全员关怀培训工作坊研修模式及结对帮扶“教、培、研”融合引领乡村学校(教学点、片完小)校本研修实践经验,形成经验性成果总结,并推广指导县域内乡村教师开展。
图片
陈永辉讲话
陈永辉在讲话中对参训老师们坚守乡村教学点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表示敬佩和谢意,勉励全体参训教师要坚守教育信仰,不负教师之名;要强化学习创新,为国家育英才;要胸怀赤子初心,学高身正为范,以真情、真心去教育和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活中的“知心人” 、成长中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