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防疫进行时,旅客:“我们相信上海,所以如期抵达”

今天上午,海岸君来到浦东机场T2航站楼,这里运行正常,秩序井然。无论是国内航班,还是国际和地区航班,今天上午计划航班中取消的架次极少,旅客们如常进出港,一位从沈阳飞来刚刚抵达浦东机场的旅客周军说:“我们相信上海,相信上海人民,所以按计划从浦东机场到达上海。”

上午10点30分许,海岸君从P2停车场经过第一道安检进入T2航站楼。在出发航班信息显示大屏上可以看出,从上午10点50分到下午1点05分,T2共有35个国内计划出港航班,只有飞往重庆的CZ2808航班取消,其他航班均正常;国际和地区航班方面,到今天下午4点50分,也有前往英国伦敦、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地的6个出港航班。现场问讯人员“口罩、护目镜、手套”3种防护齐备,“这些防护不是这两天才这样的,已经常态化了。”

海岸君在现场看到,旅客们排队办票或在休息区域小憩,都自觉地戴好口罩,也留出了一定的社交距离。将搭乘下午3时9C8869航班前往哈尔滨的大学生旅客袁春朋早早地到机场等候,“我本来是昨天飞的,但航班因为哈尔滨大雪取消了,今天希望顺利。”袁春朋到长三角地区找工作,过去的几天他去了舟山、宁波,在上海也到过虹桥交通枢纽和浦东机场。

“我知道近期上海确诊新冠的病例只是与货运区域有关,跟客运区域无关,所以还是很放心的。一路走,也发现上海和长三角对于疫情防控很严格,比如我戴口罩露出鼻子,就马上有人上前提醒。”

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内出发大厅

秩序井然

出发层还设有紧急医疗点

海岸君随后来到T2到达层。一边是国际和地区到达区域,由于是闭环管理,现场被隔离起来了,国内旅客是无法到达此区域的。另一边则是国内到达区域,截至中午12点05分的29个计划到港航班中,也只有1个航班取消、1个航班延误。刚下飞机走出到达层的旅客们神情轻松,步履匆匆。刚从沈阳飞抵浦东机场的旅客周军和同伴,虽然不仅戴了口罩,还戴了手套,但周军说:“我们是来参加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的,我们相信上海,相信上海人民,所以按计划如期抵达。”

而对于公众关心的国际客运航班到达

行李和货运区的消杀情况

机场:人、物同防,强化消杀

机场货运区的工作人员出现确诊病例后,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对相关区域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活动轨迹进行梳理,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相关人员开展排查。

同时,机场方面进一步排查梳理所有入境货物在消杀、装卸以及工作人员防护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全面加强和完善机场货运区域及货运相关业务链的防控工作要求;

针对冷链食品作业区域实施“两集中、四固定”管理模式,“两集中”即相关作业区域集中、相关作业人员居住集中;

四固定”即作业人员、作业场地、生产设备、休息区域固定;

进一步加强入境货物作业人员的防疫管理和个人防护

下发上海机场货运区防疫指南第四版,严格规范各驻场货运站、货运集成商和货代公司的作业流程和防疫标准,加强监督检查。

11月22日晚上

浦东机场方面组织力量对

浦东机场货运单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今天上午9时30分

累计采样17719人

已完成核酸检测11544人,结果均为阴性

其余6175人的样本尚在检测过程中

接下来,机场方面还将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做好人员防疫管理和作业防护。

对货运区一线高风险作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安排高风险作业岗位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苗应急接种。同时,加强入境货物、货区生产设施及工作环境的消杀。

最后,我们来了解一下

航空集装器是怎样一种存在?

集装器(ULD,Unit Load Device)是指在飞机上使用,用来装载货物、行李和邮件的各种类型的集装箱、集装板和辅助器材。集装器辅助器材包括集装板网套,系留货物用的带、锁扣、钢索,垫货用的垫板、托盘等。它能减少货物装运的时间和装运次数,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运输质量。

集装器长这样

集装器有其特殊的存在意义

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

不论工作还是生活

大家依旧要

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保护好自己~

金海岸工作室

作 者 | 金志刚 左 妍

图 片 | 张 龙 网 络

视 频 | 上海发布

编 辑 | 梁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