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消停!世卫组织特使预测,明年欧洲将迎来第3波新冠疫情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在欧洲已经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情况下,世界卫生组织(WHO)特使戴维·纳巴罗(David Nabarro)警告说,该地区明年的感染人数可能会再次激增。
图片
纳巴罗表示,欧洲各国政府未能建立起“必要的基础设施”,在今年春天的第一波感染后控制住病毒。“现在我们有了第二波疫情。如果他们不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明年初我们将迎来第三波疫情。”纳巴罗说。
图片
在经历了今年夏天的平静之后,新冠确诊病例在整个欧洲再次激增。法国和德国周六共报告大约3.3万例新增病例,而英国在同一天报告了近2万例,西班牙在周五公布了超过1.5万例。不过,在整个欧洲,死亡病例数仍低于第一波疫情期间。
图片
尽管纳巴罗做出了严峻的预测,但有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称,应对疫情时不要操之过急。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的欧洲负责人汉斯·克卢格(Hans Kluge)呼吁“系统性地、全面地戴口罩”,并“严格控制社交聚会”,但他将全国封锁视为“最后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