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28度,合肥6度,西安大雪纷飞,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中午吃过饭,一群天南海北的朋友,在群里闲聊天。
海南三亚的朋友,发来消息,洋洋得意地说:
我们这里艳阳高照,下午的温度是28度,这会儿,吃过饭,晒着太阳,真的很舒服,晒时间长了,还有点小热。
随后,他还发来一张截图,定位的地点,是吉阳区。
图片
吉阳区,是海南省三亚市下面的一个市辖区,在三亚的中东部,虽然面积不大,但是,风景很不错。
著名的亚龙湾旅游度假区,就在三亚的吉阳区范围内。
图片
看到朋友说三亚现在28度,讲真,身在合肥的我,那是一脸羡慕啊!
于是,我默默地截个图,发到群里,说了一句:看,这就是我们合肥的天气,现在的温度,是6度,外面还下着小雨,湿冷的!
图片
这雨,已经断断续续下了快一周了,不大不小,时有时无,关键是现在是冬天,合肥的天气,是真冷!
图片
见我吐槽说冷,西安的朋友,回复了一句:你们合肥那也叫冷?看看我们西安,现在都已经0度了!早晨的时候,还大雪纷飞,冬天里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
随后,朋友在群里,甩了几张图,说:不信,你看看,我们这才叫冷!
图片
今天,西安还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看看,看看,我们这才叫冷,你们合肥,那也叫冷?
图片
图片
我默默地回复了一句:好吧,,还是你们西安够劲,我们合肥,这场雪,估计还要十来天才能到!
讲真,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没想到,中国东西南北的天气差异,真的有点大!
图片
同在一起地球,同在一个国家,同一时刻,却是迥然不同的天气!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朋友补了一句,道:因为中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呀,想要体验不同的天气,根本不用出国!
我说:好吧,夹在中间的合肥,按理说,应该不冷不热才对呀。但问题是:合肥的冬天,是真的很冷很冷,冻手又冻脚。
今日话题:冬天里,你是怎么御寒过冬的?欢迎留言讨论!
我是企鹅号:新图报,更多本地见闻,欢迎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