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办理推进会

图片
图片
11月20日上午,雷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办理推进会,进一步落实湛江市关于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的要求,推进我市扫黑除恶线索“清零”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莫植贵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除恶办主任陈龙彪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办副主任王何坤,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沈塘镇、乌石镇、英利镇等单位分管领导及市扫黑除恶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莫植贵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社会治安明显改善,党风政风明显好转,社会营商环境明显净化。在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线索核查办理工作作为检验扫黑除恶成效的关键,绝不能出现思想放松、工作懈怠、责任放空的问题。二要聚焦线索办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核查力量,对未办结的线索,逐条梳理分析,找出各自突破点,抓住线索办理的重点,按照线索“清零”的时间节点,分类推进、挂图作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有效巩固斗争成果。各单位要聚焦线索清零目标,彻底推进“六清”行动。以线索“清零”工作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湛江市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依法整治,巩固专项斗争成果。
莫植贵强调,各线索承办单位一定要严格依照线索办理规定时限办结线索,并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情况,切实把线索核查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各线索承办单位关于未办结线索情况的汇报。各单位对各自承办线索的办结期限作出明确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