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问】停车场临时停车,两天收费147元合理吗?

图片
顺风耳
一个有想法的公众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外地来安顺走亲戚的陈先生
把车停在长欣中央广场的地下停车场
两天后当他去开车时
竟被收费147元
高昂的停车费把他吓了一跳!
图片
图片
陈先生
停车场停车超过24小时,应该都有一个封顶费用吧?
陈先生认为,长欣中央广场地下停车库的收费方式很不合理。
图片
图片
为了弄清该停车场收费标准,小耳去到了长欣中央广场,在该停车场出口处找到停车场保安部的负责人。
长欣中央广场地下停车场保安部工作人员:
这个地下停车场,业主与外来办事的人员都可使用,但是收费方式却不同。对于居住在这里的业主且没有购买车位的,停车场都是按照10元1天的收费方式进行收取,而非业主也就是外来办事的人员则采取计时收费的方式。
小耳:你们的收费标准有没有进行公示?收费后给他(陈先生)开发票没有?
长欣中央广场地下停车场保安部工作人员:
我们的收费标准在停车场入口处进行了公示。当时发票都全部给他(陈先生)的,临时车是按免费两小时,然后超过一个小时收3元钱。
图片
在停车场的入口处,小耳看到岗亭处立有一个收费牌。
小耳:陈先生停了两天怎么会被收费147元呢?
长欣中央广场地下停车场保安部工作人员:
因为他停了2天6个小时30分。超出48小时以后系统又会重新开始计价。
图片
图片
该停车场收费标准是否合理?带着疑问,小耳去到西秀区发改委,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收费许可这一行政审批已经取消,只要收费单位能够取得正规发票,就代表其收费行为是合规的。小耳也查询了2019年颁布的《安顺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细则中的第六条第六项规定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的其他停车场服务收费,由停车场经营者依据价格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按照公平合理、诚实信用的原则确定。
说:
停车场只要公示了计费标准,那么收费就是合理的。所以大家在选择停车场停车的时候,一定要先看清楚停车场的计费标准,再确定是否停车,交费后要记得索取正规发票。
--end---
来源@安顺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 珊
编辑、排版@刘 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