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不到高官、无采访!法媒评点蓬佩奥的“七国之旅”:挺奇怪!

据法新社11月21日报道,自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从法国开启“七国外交之旅”后,外界就指出,蓬佩奥这次外交之旅一定会充满尴尬。如今,这家法国媒体更是用了三个词来专门对其嘲讽。
法新社在其分析文章的标题中指出,蓬佩奥的这个“告别之旅”是“奇怪的”、“充满象征意义的”和“沉默的”。众所周知,蓬佩奥此前坚称“特朗普政府将顺利过渡到第二任期”,但在他出访的第一站法国,马克龙总统却是最早一批向拜登通电道贺的外国国家元首。
图片
更尴尬的是,马克龙在和蓬佩奥会面前就紧急澄清,“会面将在对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团队完全透明的情况下进行”。此外,法国媒体还指出,蓬佩奥在法国巴黎总共度过了54个小时,但期间只公开露面了1分钟——为法国最近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献花圈。
法新社指出,在过去4年时间里,马克龙与特朗普的关系一直很紧张,尽管起初马克龙试图摆出姿态来讨好对方,但特朗普后来让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又退出了来之不易的伊朗核协议。这些对马克龙来说都是打击。
图片
法媒还指出,在蓬佩奥出访的第二站土耳其,蓬佩奥并没能见到包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内的任何一位该国高官。蓬佩奥甚至不得不取消前往首都安卡拉的行程而改去伊斯坦布尔,美国国务院对此解释称,这是因为埃尔多安的日程安排有变,无法挪开时间。
在土耳其遇冷后,蓬佩奥的格鲁吉亚、以色列、阿联酋之旅同样充满争议。在格鲁吉亚,数千名当地民众走上首都第比利斯街头抗议来“迎接”他。而在以色列,蓬佩奥到访了备受争议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和戈兰高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高级助手罗兹(Ben Rhodes)对此指出,蓬佩奥不仅致力于让拜登的总统任期复杂化,还要为自己卸任国务卿后的“政治前程”做准备。
图片
除此之外,蓬佩奥在访问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期间将谈论的内容,目前看来都是保密的,因为他在此次访问期间都未曾接受随行媒体采访。法国媒体指出,在美国国务院历史上,这种沉默几乎没有先例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