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大陆船只如何处理?台高官语出惊人:给台军导弹打靶用

据台湾媒体11月23日报道,台湾当局此前扣押了数艘大陆民间的抽砂船,拍卖过程中无人问津,台法务部门副负责人蔡碧仲建议,把这些抽砂船用作台军训练的导弹标靶。
图片
资料图
报道称,台当局此前扣押这些大陆沿海抽砂船,指责其“违法”在台海域抽砂。拍卖处理却并不顺利。民进党“立委”周春米指出,这些抽砂船扣押回来停在港口,在等待被拍卖出去的期间,保管费跟清洁费都已经超出台“地检署”的业务费。
图片
资料图
民进党“立委”蔡易余也指出,台湾根本没人用抽砂船,都是岸边用挖掘机挖砂。因此他建议法务部门应该与相关单位讨论,干脆把被扣押的抽砂船直接拿来自己用,让台当局各部门在沿岸抽砂使用。
图片
资料图
蔡碧仲则表示,这也是法务部门认为最困难的地方,主要是怕大陆方面设法把船买回去,所以拍卖都有资格限制,结果就是卖不出去,因此有关部门已经跨部会开过会讨论如何处理。他认为,台当局应该把抽砂船自己买下来用来做靶船,给台军导弹练习时用。
(编辑:Y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