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图片
11月23日,河北省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南和区农业嘉年华广场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通讯员赵良武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河北省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南和区农业嘉年华广场开幕。本届冰雪运动会由邢台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冰雪运动协会、南和区人民政府和信都区人民政府承办。
据悉,本届运动会分青少年组、社会组、高校组3个组别,比赛项目设滑冰、滑雪、陆地冰壶、轮滑、滑轮、VR冰雪等6个大项138个小项,其中轮滑比赛已于先期举办完毕,滑雪比赛于19日在邯郸永年区佛山滑雪馆举行,开闭幕式期间将进行其余4个大项的比赛。各县(市、区)高度重视报名参赛工作,19个县(市、区)全部派出代表团参加比赛,报名人数达到930余人,超过上届冰雪运动会参赛人数。
图片
11月23日,河北省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南和区农业嘉年华广场开幕。图为运动会正在进行陆地冰壶比赛。通讯员赵良武摄
近年来,邢台市冰雪运动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通过举办冰雪运动会、青少年轮滑锦标赛、VR冰雪推广体验以及承办省冰雪联赛等活动,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超过214万,到2022年冬奥会之前有望达到300万。冰雪运动队伍日益壮大,组建了轮滑、短道速滑、速度滑冰、滑雪、冰壶、滑轮、冰球等7支市级冰雪运动队。
此外,邢台市优秀冰雪人才不断涌现,共有7人入选国家冰雪集训队,12人入选河北省冰雪集训队,何凯乐、宋圣迪、祝平、毛柯举等运动员在国际和国内大赛中成绩优异。
另据了解,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将于11月25日闭幕。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