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周刊】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顺利通过北师大阶段性“导引”评估

本报讯(记者 陈晓丹 通讯员 苏文秀)“如果用百分制给学校打分,我打120分。”11月13日,北师大教育集团专家组对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进行的阶段性“导引”评估中,一位家长表达了对学校和教师的认可。

此次阶段性“导引”评估为期3天。专家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与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访谈,观摩课堂、课间操、学生就餐等方式,全方位地对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在教育教学管理、课程育人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素质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办学特色、办学方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问诊、评估。

......

相关链接>>>

“导引性”评估以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国家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教育政策研究院等国家前沿测评机构科研成果为依托,是北京师范大学对各附属(实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也引导地方政府与相关合作方加强对学校工作创新和发展的支持,同时增强北师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导入各附属(实验)学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很多时候,人的选择是有规律可循的——

权衡利弊加上一点冲动后,人们往往会做出最有利于自己的判断。这是天性,也是很多人默认的生存法则。

但有一种选择,会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这种选择来自于人性深处的爱和一种类似无我的思考——“如何用自己储备的能量,温暖更多人?”

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小学部教师包宇超是这样的选择者之一。

......

2019年10月,一节美术课后,学生们说要将自己制作的作品全都送给包宇超。(图片摄于疫情前,由包宇超提供)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一直秉承的教育理念,正是包宇超想要追寻、并坚持追寻的目标所在。

“也许我所追逐的东西才刚刚出现,我不后悔。”

详情翻阅11月23日《克拉玛依日报》

编辑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