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开封】“八需八难”:知难而进 着眼群众更高水平需求

着力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为百姓幸福“加码”。2018年年初,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作为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的起点,把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总抓手、出发点和落脚点。
编后语
实践反复证明,一片土地的历史,就是这片土地上人民的历史。“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需要抓住什么、破解什么。”
民生之所需,民生之所难,正是民生的基本要义。知需而应,知难而进,应好每一“需”,解好每一“难”,彰显着我们的初心和担当。
2018年年初,从市委书记侯红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高瞻远瞩地提出要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之日起,“八需八难”就成了开封“民生症结”的代名词,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就成了我们执政的首要任务。
“八需八难”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每一需每一难背后都是我们发展的短板,唯有补齐这些短板,我们的高质量发展才不会是一句空话,才会释放更强劲的动力。
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是我们必考的一份开封答卷,在这份答卷上,着眼群众更高水平需求,我们“四大班子齐上阵”,依托“四单一库一平台”项目化运作模式,用“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态度一空空地填,填出了新担当新觉悟;用“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决心一题题地答,答出了新高度新气象,绘就了一幅温暖和幸福的新时代民生画卷图。
全媒体记者:郑莉英 任一笑
编辑:魏康
责任编辑:张威
战略合作伙伴、法律顾问:河南辽源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