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霆、吴磊都来打卡!这场时尚电影之旅快来玩吧!

青岛,一座为电影而生的城市

山海连城的诗意风景

得天独厚的历史文脉

成就了岛城与众不同的时尚魅力

被世人赞誉为“天然的摄影棚”

这一次,跟着电影游青岛吧!

青岛,每年都会有很多文艺作品诞生,随着热门电影的上映,作为明星同款打卡地而受到瞩目的拍摄地也越来越多。

《宠爱》,一部处处充满温暖、感动的治愈系热门电影,片中的景色几乎全部在青岛拍摄。

陈伟霆、钟楚曦—涵碧楼

陈伟霆与钟楚曦有爱的画面浪漫又甜蜜。

涵碧楼以绝佳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美景被剧组选为拍摄场地。

海景客房、池畔茶亭等多个场景被投到大荧幕上,走进了粉丝、影迷的视野中。

同一片风景下,重温爱豆住过的客房,美妙的感觉油然而生~

张子枫—西陵峡路

这里有碧海蓝天、舒适的环境、纯净的空气。影片中江楠训练小札,想让它成为导盲犬,那条训练的道路就是西陵峡路。

吴磊—团岛一路与团岛三路交叉口处

| 组图 《宠爱》电影

吴磊饰演的陈乐云首次通过小札的引领过马路的画面就是在这里拍摄的,住在附近的人不知当时有没有遇到剧组呢?

百年光影历程,青岛完美演绎了一座城市与电影之间相互成就、共同成长的共生关系。让我们走进三家风格迥异的电影博物馆,感悟青岛电影的发展底蕴和未来。

蝴蝶楼电影博物馆

于八大关景区漫步至山海关路21号,没有一个游人忍心错过这幢在树木掩映下的粉色小楼。走进高高的石砌围墙,穿过铁门拾阶而上,蝴蝶楼古朴之中尽显典雅。

中国电影艺术史上的第一部现实主义力作,开创了电影文学剧本创作先河,1935年由当红影星胡蝶主演的《劫后桃花》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

二楼展厅能看到胡蝶当年居住过的客厅和卧室。旧时的沙发和大喇叭留声机格外引人注目,耳边仿佛萦绕着老上海的歌曲。

一楼展室陈列着各个时期在青拍摄的电影,走廊两侧挂满了青岛的风景照。于此地俯眺百年青岛与中国电影发轫和发展之路,品味时代的沧桑巨变。

| one阵雨

青岛1907电影博物馆

作为中国现存最早的商用电影院——水兵俱乐部早在1907年即在报纸上刊载电影广告,是岛城光影艺术记录的重要见证者。今天,它已华丽变身为一座新的电影地标——1907光影俱乐部。

木质外廓、黄色墙体、红瓦屋顶、一眼将青岛老城区的繁华与情怀收入眼中。电影博物馆、电影音乐剧场、光影全息艺术空间、电影生活馆、光影西餐厅、有戏音乐酒馆......多种元素汇聚百年历史建筑,将之成功打造为中国首家电影文化综合体。

占地1500平方米的青岛1907电影博物馆,涵盖了世界电影的诞生、中国电影缘起、中国现存最早电影院、电影与青岛、电影放映与发展、电影名人与青岛、电影街区等七大板块。

电影音乐剧场采用古罗马巴西利卡样式,深色圆木构建出优雅的新文艺复兴风格。音乐秀、舞台秀、乐队现场演出、话剧,艺术的迷人风姿在这里展现。

| 组图 1907光影俱乐部

科技加持,在电影生活馆你可以体验到最棒的视听效果。私人影院舒适、自由、私密,无论是个人、情侣、家庭还是好友聚会,都能在此享受到最高级别的定制观影服务。

| 师造化

青岛电影博物馆

来到融电影、科技于一体的新型博物馆——青岛电影博物馆,既可以回顾历史的洪流,又可以走向未来科技的前沿。在这里,你可以点上一杯温情的咖啡享受慢生活,也可以约上小伙伴看电影、K歌、直播,尽情轰趴。

落户灵山湾畔,这座粉色城堡的每个角度都有独特的浪漫风格。

步入其中,你可以「 探秘电影起源 」,了解电影整个发展过程,成为一名有知识的电影迷~

「 VR体验区 」无限闯关,体验感满满。

亲子游的家庭来「 电影航天航空展 」,一站式解决孩子关于航天的所有好奇。

| 组图 青岛东方影都

「 外景风情街」从“欧美风情街景”一秒穿越到“民国上海街景”,随手拍拍都是大片~

喜欢电影,热爱美景

那就来一场美妙的光影邂逅 吧

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