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今天大连实德2-1国安甲A夺冠,老照片中球员你能认出几个?

18年前今天大连实德2-1国安甲A夺冠,老照片中球员你能认出几个?

2002年11月24日,也就是18年前的今天,甲A联赛第29轮(倒数第二轮)的一场焦点对决在大连市人民体育场上演,卫冕冠军大连实德坐镇主场,迎战老对手北京国安。赛前大连实德积54分高居榜首,御林军北京国安和土豪球队深圳平安同积49分紧随其后,末轮轮空的大连实德只要获胜,就可以提前完成甲A3连冠,大连队将在甲A第9个赛季第7次夺冠。若不胜,则可能给深圳平安留下夺冠机会。

大连万达免费留给实德的阵容空前强大,尽管彼德洛维奇执教的北京国安也实力不俗,但大连实德还是在主场2比1力克对手,提前夺冠。18年过去了,当时比赛老照片中的球员你还能认出几个?

塞尔维亚裔保加利亚球员扬戈维奇与北京国安球员陶伟拼抢中,陶伟现为北京国安助理教练,扬戈维奇也在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任职。

这个难度较大,我先抛砖引玉,漏掉的大家补充。季铭义,张恩华,安琦,张亚林,邹捷,李明,张耀坤,安迪尔森,尼古拉斯,邹鹏等。李明现在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担任总经理。张亚林在2010年因病去世。张耀坤、邹鹏、邹捷都在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任职。

第36分钟,扬戈维奇外脚背助攻,尼古拉斯-韦德克大力射门得手,打破场上僵局,大连实德1比0领先北京国安。

在球迷的进球庆祝还没平息的时候,大连实德就在一分钟后再次破门,扬戈维奇前场抢断,看到对方门将姚健站位靠前,老扬果断选择吊射,皮球划着漂亮弧线入网,大连实德2比0领先。

上图是扬戈维奇、尼古拉斯韦德克和队长张恩华庆祝进球。曾获得法甲最佳射手的韦德克后来转投山东鲁能,还闹出了一个小风波。被大连球迷爱称为黑(读HE)子的张恩华上赛季担任深圳佳兆业青训总监,现在处于赋闲状态。

巴西左后卫安迪尔森对抗邵佳一。因故从西甲来到甲A的安迪尔森被认为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至今最好的左后卫,2006年离开大连实德加盟韩国K联赛,成为大连足球盛极而衰的开始。曾在德甲效力的邵佳一现在任职于中国足协。

门将安琦在比赛中,作为中国国青超白金一代的主力门将,安琦年少成名,随国足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但发展并不顺利,早早淡出大众视野。安琦曾因为一张街边卖樱桃的照片成为网红,现在的安琦有自己的生意,还在从事足球青训工作。

胡兆军对抗李东波,作为大连足球1981年龄段的代表球员,胡兆军效力过多支球队。现在的胡兆军在大连星辉宏驰足球俱乐部从事足球青训工作。

尼古拉斯韦德克对抗北京国安外援巴辛。

王圣对抗邵佳一。当时的大连实德主力右后卫王圣现在重庆从事足球相关工作。

王鹏在比赛中对抗小李明。王鹏现在从事足球青训工作,也曾在大连文体频道(球迷戏称滚额台)担任解说嘉宾。小李明经历坎坷,曾在足球扫黑时期入狱。

因为俱乐部选择全部赠票,有六万多球迷来到现场,许多辽宁省其他城市的球迷也来给大连队助威。

最后送上大连实德首发和替补出场球员名单:23-安琦;12-王圣,5-张耀坤,队长2-张恩华(第46分钟,16-季铭义),3-安迪尔森;26-张亚林,11-阎嵩,8-王鹏,14-胡兆军;21-尼古拉斯(第80分钟,7-史尔江),10-扬戈维奇(第89分钟,9-某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