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

早安!新的一天开始了,戳上方音频,听FM98.1直播,《四川观察》和你一起开启新的旅程!

▲盆地各市以阴天为主,其中达州、宜宾、泸州3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4~7℃;最高气温:8~11℃。

▲23日,贵州省宣布最后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作出回应:美此举不利于维护有关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动辄退约不是一个大国应有的态度和做法。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2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

▲上海市卫健部门最新消息,11月22日晚浦东机场对17719名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17718人结果呈阴性,1人结果呈阳性。

▲浦东机场将安排高风险作业岗位人员进行新冠疫苗应急接种。

▲据@上海发布 微博消息,截至11月23日,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11月24日0时起,将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22日18时至23日18时,天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截至23日15时,天津滨海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已累计完成采样244.73万份,采样工作基本完成。已检测样本233.40万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3日发布通知,要求网络直播平台对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限制用户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赏金额。

▲2020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23日启动,各地人社部门将集中开展网络及现场招聘会、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等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6日。

▲23日,福平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通车后,福建平潭至福州路程仅需30分钟。

△福平铁路线路全长约88.43公里,预计2020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23日,河南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年底建成开馆。

△图为安阳殷墟车马坑。殷墟是中国第一个有文献可考,并为考古学和甲骨文所证实的都城,因最早出土甲骨文而闻名于世。

▲四川已紧急投用新冠疫苗,只针对高风险人群。11月23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教授透露,10月20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已经收到新冠疫苗的接种通知,医务人员自愿报名接种,他已于11月11日下午完成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同时,四川省已经开始了新冠疫苗的采购工作,预计将有更多人紧急接种上新冠疫苗。详情>>

▲四川省217家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信息公布,详情>>

▲11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轨道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成都地铁口罩自动售卖机正式投入使用。此次口罩自动售卖机将分两批次投放,首批投放共计60台,主要分布在地铁1、2、3、4号线站内。其中2号线口罩自动售卖机已经安装完毕,其余售卖机将在本月底之前完成安装。详情>>

▲“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公布,四川27所,详情>>

▲四川拟表彰这些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社区,正在公示,详情>>

▲今年底,四川北斗产业规模将达到150亿。详情>>

▲近日,四川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最新收集到的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平武泗耳片区的一台相机点位上拍摄到了羚牛家庭族群的精美画面。详情>>

▲断崖式降温结束,川内气温将缓慢回升。详情>>

▲12月26日,四川卫视2021芳华盛典大幕开启。详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4日0时0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425681例,累计死亡病例1385218例。

▲11月以来,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300万,约占美国累计病例数的25%。

▲美国当地时间的21日至22日,包括芝加哥以及首都华盛顿在内,美国多地不断发生枪击。目前这些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54人受伤。

▲泰国总理府23日表示,将再次延长紧急状态法至明年1月,以控制民众在新年期间跨省出行规模,避免出现第二波疫情。

▲据美媒消息,“冰桶挑战”发起人之一、渐冻症患者帕特·奎因于当地时间22日去世,终年37岁。

▲22日,日本和歌山县的旅日雌性大熊猫“良浜”产下了一只雄性熊猫宝宝,母子健康。

△受疫情影响,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人员未能前往日本,这是日方工作人员首次独立为熊猫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