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莫里斯比小加哈雷尔更好用 湖人阵容胜过上赛季

湖人与马基夫-莫里斯达成续约,ESPN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撰文对湖人这笔运作进行分析,佩尔顿表示成功挽留莫里斯的湖人,比上赛季更加强大,莫里斯能够在攻防两端给湖人带来小加索尔和哈雷尔都难以提供的灵活性。

留下莫里斯是湖人在休赛期竞赛中的另一场胜利,他们现在构建的这套轮换阵容,看上去要比上赛季夺冠时更加强大了。

莫里斯在2020年2月与活塞达成买断后加盟湖人,在球队夺冠过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莫里斯在季后赛场均出战18.3分钟,他的存在让湖人在排兵布阵方面有了更加丰富的选择,西部半决赛对火箭期间,莫里斯就有两场担任首发,以便对抗火箭的小球阵容。

莫里斯在上赛季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这项数据远胜他常规赛生涯的34.5%,湖人不应该奢望莫里斯总是能够保持四成以上的三分球效率,但他拉开进攻空间的能力,以及防守方面的灵活性,在中锋位置上给湖人带去了不同于小加索尔和哈雷尔的选择。

签回莫里斯让湖人阵容已有12名球员,将安东尼-戴维斯预计将签的顶薪续约合同计算在内,湖人在硬工资帽之下还有薪资空间,可以用底薪合同再签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