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专家:火箭想底薪淘宝 但健康考神并不适合搭档哈登韦少

火箭以一年底薪合同签下考辛斯,有消息人士透露这份底薪合约是无保障类型。ESPN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撰文分析这笔运作,佩尔顿坦言如果考辛斯能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他实际上是不太适合与哈登韦少搭档的,因为健康的考辛斯是持球型进攻者,对于球权有要求,但火箭现在的组队方式就是用底薪填充板凳,渴望低价淘宝,即便失败对于球队影响也不大。

对于正在用底薪合同填充板凳阵容的火箭来说,签下考辛斯的运作很有趣。我们上一次在NBA的比赛中看到考辛斯还是2019年总决赛的时候,他在那个系列赛之前因为左股四头肌撕裂连续缺席了14场比赛,复出后表现很勇猛,总决赛第二场交出11分10篮板6助攻数据帮助勇士拿下一场胜利。

不幸的是,考辛斯在2019年8月的一次训练中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他当时已经与湖人签约,却因伤未能代表湖人上场,整个2019-20赛季报废。

现在距离考辛斯上一次打NBA比赛已经过了17个月,目前很难判断考辛斯身体恢复的情况。要知道,考辛斯先后遭遇了左侧跟腱撕裂(2018年)与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2019年)两次大伤,这两种伤都是对篮球运动员影响最大的伤病类型。

如果考辛斯能够恢复到受伤之前的水平,他其实并不是很适合在哈登和韦少这种需要大量控球的后卫身边打球。巅峰时期的考辛斯比赛风格是自己运球创造得分机会,这意味着他比大多数中锋更需要球权。在考辛斯效力鹈鹕的两年中,他的两分球有61%是非助攻的,而在上赛季火箭前场球员中两分球非助攻率最高的是杰夫-格林,也只不过29%而已。

如果考辛斯在身体康复过程中加强了三分球的练习,他可能会调整到拉开进攻空间的打法上。考辛斯在鹈鹕打球期间三分球命中率36%,这个三分效率是联盟平均水平,能够让他适应火箭全员投三分的进攻模式。

基本上来看,火箭也许将这笔运作视为一次淘宝,他们不可能用底薪签下一位天赋等级达到受伤前考辛斯水准的球员。如果考辛斯不适合火箭,或者他难以忍受哈登与韦少垄断球权的打法,对于火箭也没有什么长远影响,毕竟是底薪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