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直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目标指引方向,规划引领未来。近段时间以来,台州各市直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要求,立足本职、对标对表,积极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新的发展征程贡献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树牢大局意识,主动融入服务保障转型发展大局,紧紧围绕“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细化量化决战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增强服务发展的有效性,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思考和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

市人民检察院通过中心组研讨学、支部集中学、部门讨论学等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学习。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提出,要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社会治理的难点堵点,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对标先进找差距,打造台州检察特色亮点。要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强化争先意识,补齐短板,打赢硬仗,用心总结过去一年典型案例和经验,精心描绘今后五年发展蓝图。

市教育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会议强调,要坚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谋思路、出实招的过程,全面加强对台州教育“十四五”发展的谋划。要聚焦全会对新形势新环境作出的新判断,谋划一批重大教育项目、重大教育政策、重大改革举措,着力构建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不断用教育改革获取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措施、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把全会精神落实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上、农业农村事业的发展蓝图上、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上。

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更大力度推进稳产保供,更高能级推进农业现代化,更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更实举措推进农民增收,更深层次推进农业农村改革。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会议指出,高起点编制好“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是当前落实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按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这一要求,围绕台州打造“工业4.0”标兵城市这一大局,结合“重要窗口”建设要求,在应急管理规划中加以贯彻落实。要强化数字赋能,发挥数智化、信息化的突出作用,注重基层基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让社会共同参与,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