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疆、四川等地推出冬游优惠

喀纳斯的冬天

虽然11月的广州寒意并不浓郁,但国内不少地方已经进入冬季旅游阶段,为了在传统的冬游季吸引更多游客,各地陆续加码推出更多重磅的冬游优惠。继西藏、广西等地后,新疆、四川等地通过门票免费、旅游补贴等方式为游客送福利。面对众多全新推出的冬游优惠,该怎么玩更好?

目的地:新疆

优惠措施:近日,新疆为打造世界级冬季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冰雪运动目的地,即日起到明年4月30日,面向全国游客推出了特别的冰雪冬游优惠,并且推出了一系列精选旅游线路。

据了解,伊犁州推出了州直A级以上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针对新疆以外的游客给予旅游交通补贴等优惠;阿勒泰地区推出全地区所有营业的A级景区免门票,对旅行社给予包机、切位奖励、专列奖励、自驾奖励、冰雪冬令营奖补、酒店餐饮特产优惠券、滑雪场优惠等。

今年新疆也精选了一批冬游线路,乌鲁木齐推出了“骄阳看雪·雪韵南山”“一城游新疆·穿越丝路”等1日游,“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丝路之心·水墨疆山”等2~5日游产品,阿勒泰地区则推出了“雪都阿勒泰·粉雪行记”3日游、冬季赏雪滑雪7日游等新产品。

游玩贴士:今年新疆冬游的优惠期比较长,持续到明年4月30日。对于游客来说,能有这么长的优惠时段是个好消息,意味着新疆的冬游优惠不仅覆盖了冬季,还持续到明年春季。这么一来,会更加方便游客安排旅程。

如果选择冬季优惠出游,考虑到冬季交通等安排,还是建议可以用参加旅行团的方式出行,或是约上朋友组成私家小团出行,品质会更高。如果冬季暂时没有时间出行,可以留待明年春天再去新疆欣赏初春美景,大概从3月下旬开始,新疆多地的杏花会陆续开放,很适合摄影爱好者前往体验花海美景。

目的地:四川甘孜州

优惠措施:今年11月15日到明年2月1日期间,四川甘孜州包括甘孜州1个5A级景区、16个4A级景区和50个3A 级景区在内的全州所有A级景区,对公众实行门票全额免费。不仅如此,甘孜州还推出了酒店半价优惠,从11月15日到明年3月31日,甘孜州纳入此次优惠活动的星级酒店、品牌酒店、精品酒店、星级民宿等主要接待设施,按挂牌价的50%执行。

机票方面也有特惠,从11月15日到明年3月24日,乘坐川航航班往返康定机票有1折起优惠,往返亚丁机场机票3折起优惠,往返萨尔机场机票6折起优惠。

游玩贴士:甘孜州是四川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即便是在冬季,往往也能吸引不少游客前往。冬季里,在甘孜州可以欣赏到雪山、格桑花、湿地草原交织的场景,康定、稻城等地也是美景处处。一般来说,冬季去甘孜州,可以去稻城亚丁、新都桥、海螺沟等地打卡,墨石公园也是这两年的网红景点,这里拥有中国唯一的高原石林景观,草原壮美,还有湿地、奇幻的墨石等风景。此外,甘孜州今年也配合优惠,推出了10条冬春精品线路,包括环贡嘎民俗体验之旅、大渡河流域阳光康养休闲之旅等特色体验,即便是去过甘孜州,也可以重新体验新线路,感受甘孜风情。(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