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早点说】你支持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吗?

【早点报】

1、今日天气:多地将迎雨雪天气。内蒙古东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西部、西藏西部和东部、黄淮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南疆西南部、西藏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西藏东南部、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2、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3、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最后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4、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11月2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

5、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3日发布通知,要求网络直播平台对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限制用户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赏金额。

6、23日,河南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年底建成开馆。

7、近日,随着气温持续下降,约17万只越冬候鸟陆续飞抵鄱阳湖。

8、民政部:全国共有200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农村低保标准从2015年的3177.6元提高到2020年三季度的5841.7元。

9、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309起,处理13442人。

10、据美媒消息,“冰桶挑战”发起人之一、渐冻症患者帕特·奎因于当地时间22日去世,终年37岁。

【早点说】

今日话题:你支持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吗?

新闻背景:

近日,有全国政协委员在提案中建议将托儿所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为此教育部回复指出,关于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组织专家做过研究论证。专家们认为,义务教育具有普及、免费和强制等特点,目前老百姓对学前教育的主要诉求是希望政府承担更多责任,尽快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对学前教育是否应具强制性,或多长年限的学前教育应具强制性,各界还有不同看法,需进一步研究论证。你支持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