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科普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西北地区科普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图片
培训现场 孙 理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中国科技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甘肃科技馆承办的西北地区自然科学博物馆科普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兰州开班。来自西北五省的近80位科普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3天,分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董艳,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东南大学)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理事周建中,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博士陈鹏作了题为《科普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及专业技能》《基于情境、问题导向的科普场馆探究式活动课程开发》《设计思维:创新时代科学教育的新视角》的理论授课;北京自然博物馆科普部副研究馆员金淼,厦门科技馆展教部高级主管、中国自然博物馆学会继续教育专家库成员周文婷作了题为《基于馆校合作的博物馆教育内容工作实践——以北京自然博物馆为例》《科普场馆的教育活动需求与设计思路探讨》的案例分析;中国科技馆网络科普部工程师李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教授黄翠开展了题为《科普文创产品开发能力建设与实践》《公众教育活动》的专题讨论。培训期间,各位专家和科普辅导员还在甘肃科技馆开展了以“科学教育活动演示及讲解”“分组实践模拟”为主题的实践模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 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