邝兵组长率队到凤山县督导扶贫协作迎检工作

11月19日至20日,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率督导组到凤山县,就粤桂扶贫协作迎检工作进行督导。县长陆嵘,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尚启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邝兵一行先后深入到龙凤就业+、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凤城镇林兰村等地,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实地调研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凤山县在粤桂扶贫协作工作中项目开展、产业扶持、劳务输出等具体情况。

邝兵认为,凤山县在粤桂扶贫协作工作上高度重视,花了大力气,下足了苦功夫,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粤桂扶贫协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邝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粤桂扶贫协作迎检工作,认真对照考核指标再次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做好相关台帐材料;要及时对粤桂扶贫协作资金支出使用、项目实施、档案材料等方面工作进行整改,确保档案资料清楚全面、整理规范,做到档案资料与工作成果相互印证;要加快项目资金使用进度、效率,切实推进项目深入开展,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使项目达到带贫致富效果,切实解决贫困问题;要聚焦贫困人口就业创业情况,深化粤桂劳务协作,加大宣传推介就业信息,积极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工作,确保贫困人口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立足当地特色,结合粤桂扶贫协作优势,大力发展壮大产业,让贫困户参与生产、实现就业,提升“造血”能力,保障贫困群众稳就业促增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