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任前廉政套餐”为新任领导干部增强免疫力

掌上曲靖讯“‘套餐式’廉政警示教育,让我既感受到了纪律规矩的约束和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又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近日,宣威市一名80后新任干部在接受“任前廉政套餐”教育后,深有感触。
为贯彻从严治党首先从严治吏的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宣威市纪委监委不断完善 “任前廉政套餐”,为新提拔和调整岗位干部“提神补钙”,切实筑牢防腐堤坝。
宣威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新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部分领导干部现场谈体会、讲感受,逐个约谈新任干部,原汁原味向其反馈考察环节中群众的反映,让他们紧紧身子、谨慎从政、依规办事。
宣威市坚持“逢提必考”,依托“宣威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测试系统”,以在线测试的方式把好“廉政入口关”。考试内容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党章党规党纪知识,采取闭卷形式,测试成绩当场公布。考试结束后,新任干部现场签订廉政履责承诺书,承诺书同步纳入其廉政档案。组织新任干部参观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集体观看以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题材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对他们如何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主观和客观原因进行分析,警示干部从反面典型吸取深刻教训,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
除了考试、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宣威市纪委监委还为新任领导干部准备了一份“任前廉政礼包”,包括警示教育片《不走正道终毁前程》以及廉政准则、学思践悟摘编等廉政读本,通过一环扣一环的“任前廉政套餐”,早打“预防针”。截至目前,宣威市纪委监委共组织8批106人次开展任前廉政测试,对93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签订廉政履责承诺书93份。
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