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彭心 彭泽锋)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了一系列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宣传工作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所指的建房包括住宅、公共管理和服务类房屋,也包括工矿、仓储、商服等产业类房屋。”“在流转的耕地上建房,搞非农业建设,属于非法行为。”保靖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向村民耐心地说。

连日来,保靖县自然资源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广泛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教育工作。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印发了宣传海报500份、宣传手册2000份,在各乡镇、村(社区)宣传栏、学校等人员集中区域进行张贴,县城电子横屏、电子大屏幕全天滚动播放,并在县电视台、网站等发布公告、通知,利用村民微信群转发“八不准”通知。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耕地保护有关政策,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