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饮酒”偏好不改:资金轮番现身“涉酒”小盘股 板块长期仍获估值看高

财联社11月24日讯,近期的酿酒板块,呈现“小酒”轮番登场的状况,无论是青青稞酒和金种子酒等三四线白酒企业,还是之前股价走势相对平稳的A股“黄酒三剑客”,近期都经历了一轮A股资金“买醉”的行情。

资金除了深入挖掘黄酒、葡萄酒等品类,还在积极发掘“涉酒”概念股。

首当其冲的是知名演员杨子家族所经营的企业巨力索具。11月12日,巨力索具在互动平台回复称持有河北省老牌名酒刘伶醉酿酒股份22.15%的股权。

自互动平台的问答发布后,此前股价一直徘徊在3元余的巨力索具股价涨幅已近36%。但据了解,刘伶醉酒业绩惨淡,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小,影响力也日渐式微。

除巨力索具与刘伶醉,资本还发掘出了主要销售凉露酒的听花酒业母公司,主营冬虫夏草研发生产的青海春天,该股昨日早盘触及涨停;以及参股江苏苏盐酒业有限公司的苏盐井神,前者是一家以全渠道运作“今世缘-珍缘”系列浓香型白酒、“天赐缘”系列酱香型白酒为主的专业从事酒水营销的酒业公司。昨日尾盘,苏盐井神涨停。

以上标的仅仅为“含酒”概念,就已开始受资金追捧,但浙商证券酒类观察观点认为,近期部分涨幅较大、缺乏业绩支撑、估值较低的标的未来则面临涨幅回落风险。

回到主线,今日白酒板块大幅调整,持续低位震荡。但多家券商综合考虑板块基本面的高壁垒,北上资金的青睐,估值体系国际化,认为板块虽处于较高位置,但长期有望享受估值溢价。白酒热度有望持续,可适当把握板块轮动机会。

长城证券分析师刘鹏提示,越往元旦旺季靠拢,社零餐饮数据也表现出消费加速复苏的趋势,白酒板块整体预期高增长。叠加疫情持续得到控制、国内内循环对高端白酒的利好,建议关注五粮液、山西汾酒,次高端方面的轮换和量价齐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