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场展览、2000件影像作品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来啦!

7个国家、87位艺术家、26场展览、2000件影像展品、历时近40天——2020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如约而至,将于今年11月27日开幕。这是海峡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市集美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摄影季由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与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届时,市民可以在主场馆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以及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畅享国际影像盛宴。展期将持续至2021年1月3日。

记者获悉,今年的摄影季亮点颇多,将展出摄影作品、影像装置、影像出版物作品共计2000件。

26场展览中,将有6场首次与观众见面的法国阿尔勒摄影节精选展览,10场聚焦华人优秀年轻摄影师的“发现奖单元”展览。

此外,最有国际影响力的日本女性艺术家的“日本影汇”展览、呈现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摄影探索与发展的“中国律动”展览、“无界影像”展览、“致敬摄影大师”展览、“藏家故事”展览以及“在地行动”展览,将悉数亮相厦门集美。

11月27日至11月29日开幕周期间,主办方也设置了一系列别有新意的活动。除了讲座、表演、放映,还有策展人及艺术家导览和专家见面会等。

今年,摄影季也不乏对中国摄影力量的呈现。《回家—刘抗相册里1928年前后的福建影像》将展出祖籍福建的新加坡艺术先驱刘抗,在故乡福建拍摄的珍贵摄影作品,本展览是时隔90年的第一次返乡呈现。

著名电影导演、摄影师顾长卫,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教授兼院长郭力昕等一众大咖是本届摄影季顾问。

今年起,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每年也将邀请来自或长期在福建的专家学者,组成集美·阿尔勒在地顾问团,更好地挖掘和传播在地文化。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吴舒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