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11月27日在厦门开幕

人民网厦门11月24日电 光影筑梦,不改初心。2020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11月27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在杏林湾畔再续影像之美,带来艺术对话与交流。
自2015年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漂洋过海”落地集美以来,五年时间里,用影像展墙、艺术家导览、策展人对谈、专家见面会等丰富形式,不断探索着艺术与城市融合发展的新样态。本次摄影季将有87位艺术家作品、26场展览亮相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以及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展期持续至2021年1月3日。
据介绍,此次摄影季包含了6场首次与观众见面的法国阿尔勒摄影节精选展览、10场聚焦华人优秀年轻摄影师的“发现奖单元”展览、1场最有国际影响力的日本女性艺术家的“日本影汇”展览、1场呈现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摄影探索与发展的“中国律动”展览、4场“无界影像”展览,1场“致敬摄影大师”展览、1场“藏家故事”展览,2场“在地行动”展览。
尤值一提的是,战“疫”题材摄影作品也将走进展馆,用一个个定格的瞬间向观众展示“逆行者”们真实的工作和生活。
除展览项目外,11月27日至11月29日开幕周期间,还有开幕式、颁奖礼、讲座、表演、放映、策展人及艺术家导览和专家见面会等活动,为摄影专业人士和爱好者们献上一场艺术盛会。(林盈 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