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线上新入口 “通信+互联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 中国移动在广州举办产品创新开放合作论坛,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互联网”)围绕“5G+通信升级”、“5G+云化赋能”、“5G+注智创新”等三大主题,展示5G时代数“智”化创新成果。

作为中国移动面向互联网领域的专业子公司,中移互联网聚焦“通信+互联网”,以“号、卡、消息”三大通信入口为基础,打造了移动认证、超级SIM、5G消息等5G时代线上新入口和特色应用“和彩云”。

当天,中移互联网总经理洪小勤发布了基于互通赋能服务体系的移动认证3.0、超级SIM业务服务平台即SIMNET平台以及系列合作政策。

移动认证基于运营商特有的数据网络、短信网关能力,提供无需注册、一键登录的手机用户身份认证服务。目前,移动认证接入外部应用超过12000款,主流应用的覆盖率超过80%。在TOP200主流应用中,移动认证占比为62.1%,首选主登录方式占比行业第一。

据了解,中移互联网基于超级SIM卡安全芯片,从上层应用到底层能力,全面向业界开放SIM卡合作,为各行各业提供安全认证、互联互通等服务。中移互联网计划在行业内投入数亿元资源扶持合作伙伴,共建SIM卡合作生态,同时在用户端投入数亿元营销资源,为用户免费更换超级SIM卡。近期,中移互联网与广州羊城通合作推出SIM交通卡,用户在手机无信号、无电量情况下也能刷手机乘坐广州、佛山地铁。

作为近期广受社会关注的5G产品,5G消息以全新的chatbot智能交互形式,推出“消息即服务”的产品理念,用户无需下载APP,即可在手机短信入口上享受一站式的生活及办公服务。对于手机不支持5G的用户,现场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体验短信小程序,只需多点一步,即可实现5G消息相同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在“5G+注智创新”展区,和生活(5G版)是展示的亮点。和生活(5G版)依托互联网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站式智能权益平台,汇聚线上线下海量生态权益,服务能力已覆盖8大领域,全国400多个城市、超百家合作伙伴,服务调用近2亿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