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垄断计划失败,超级机床连夜进入中国,145万欧元宣布成交

据观察者网报道,来自西班牙的一款超级机床连夜进入中国,在进博会上以145万欧元宣布成交,买家是汉中万利集团。该公司派出的采购团队,对这款“巨无霸”机床非常喜欢,他们的生产线上正缺一款高精度的机床。在双方商谈了价格之后,交易成功。这也意味着美国的垄断计划失败了,该国对很多高科技产品进行出口限制,可没想到西班牙根本没有理睬他,直接把机床卖给了我国。
图片
超级机床进入中国
这款超级机床是西班牙克雷亚集团的得意产品,该集团专门生产大型高精度机床。在本次进博会召开之前,这款机床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因为它是本次展会中最大最重的产品之一,大家都想知道,它会花落谁家。龙门机床曾多次参与进博会的展览,每次亮相都会得到大量企业的重视,因为能制造这种重型机床的企业实在不多。更何况,克雷亚公司这回拿出了龙门机床的最新升级版本FOX-60。
图片
升级之后的龙门机床使用了时下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大大提高了使用效率,并保证了产品的精度。FOX-60在应用上比前一代更加广泛,越是高精度的零件越是适合用这款机床来加工,在航空飞机领域的应用最为典型。它常常被用来加工飞机叶片,叶片是飞机结构中的重要部分,一厘一毫的误差都不能有。此外,它在核电等结构精度高的领域也能发挥很大的作用。克雷亚集团带着它前来中国,也是一次对自己实力的高调展示。
图片
在了解了它的厉害之处之后,大家就能明白为什么龙门机床的展位前总是有很多人了。不少企业都想看一看这款先进机床,也有企业在现场就下定决心要购买,比如我国的汉中万利。该企业这次来到进博会是听闻了这款机床的厉害之处,想亲眼见证一下,这款机床的质量到底如何。龙门机床也没有让该公司失望,性能的确优越,是他们理想中的产品。因此汉中万利的采购人员没有犹豫,开始询问具体的价格。
图片
对于这种从国外进口的先进重型设备,国家给予了相应的免税政策,因此这款机床的价格也并不高。经过简单的谈判之后,双方以145万欧元的价格达成了一致,完成了世博会上的重要一单。克雷亚集团对售出机床非常的高兴,我国不断向前发展的工业实力,给了这款机床大展拳脚的机会。他们心中也清楚,我国市场潜力非常大,等到龙门机床在市场上打响名声,他们还会收到更多的订单。
美国垄断计划失败
就在这款超级机床即将进入中国时,美国却不大高兴,因为该国的垄断计划失败了。联合自己的盟友不断地对外进行垄断和封锁,是美国保持科技霸主位置的重要手段。他们不希望自己的独家技术有被别国进行仿制的机会,因此干脆不出口重要设备到那些不受信任的国家去。我国就常常被美国针对,被限制进口很多先进设备,比如光刻机等。
图片
但西班牙的这家公司却没有理睬美国的警告,企业都是逐利的,该公司舍不得放弃我国这个庞大的市场。他们看见了在全球经济一片萧索的时候,我国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他们也知道,进入我国市场的机会难得,错过了以后就不一定有了。总而言之,各国企业对我国的青睐显而易见,即使强大如美国,也没法改变这一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