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生商圈多点开花 下一个商业霸主竟是TA!

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20上半年前20城GDP增速NO.1、持续4年20万+人口净流入……有钱、有人的长沙早已跻身网红城市的顶流行列,而承载着星城生活、消费和投资习惯的长沙各大商圈,也在不断迭代升级。
福元路商圈 长沙下一个商业霸主
近年来,长沙传统商圈不断调整推陈出新,新兴的商圈雨后春笋,茁壮成长,与五一商圈等老商圈分庭抗礼,不少新兴商圈更有赶超之势。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在长沙众多重量级新兴商圈中,谁才是下一个商业霸主,并将繁荣永驻?
在目前长沙人气、财气、商气向北拓展的良好势头下,这个问题,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福元路商圈!
一江两河 黄金十字走廊
福元路商圈西至芙蓉路,东至东二环,南起浏阳河,北至捞刀河,位于被浏阳河、湘江、捞刀河所环绕的“一江两河”区位。纵观长沙城北的发展轨迹,福元路已然成为了长沙大城北的发展中心,并且在开福区政府、地铁1号线、福元路湘江大桥的带动下,福元路与芙蓉北路、东二环形成了“黄金十字走廊”的格局。
除此之外,福元路商圈东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和星沙片区,西连湖南金融中心,往北是金霞经济开发区,向南是芙蓉路金融生态区和五一商圈。在中间的福元路商圈,与长沙东、西、中、北一起,奏响了长沙二环内城市商业升级的交响曲。
人口红利 促进消费不断升级
有数据统计,从湘江世纪城沿福元路往东到长沙东二环,已有住宅总体量逾1000万方,在福元路商圈1.5公里核心区域范围内,聚集约25万常住人口,加上金霞片区,湖南金融中心、金鹰文化中心、主城金融区,将给这里带来100万+的人口流量。而随着区域内更多品质住宅项目的持续交付,福元路的人口流量仍在不断上涨。
图片
有人,就有消费;人在哪,商圈就在哪。持续增加的人口红利带动区域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片区商业的繁荣。人口红利下,福元路沿线商业也在不断升级,从社区商业,到大型购物中心。
纵观当下的福元路商圈,社区商业百花齐放,五矿LIVE商业综合体初长成,而龙湖开福天街的落地,更是开启了福元路商圈提速时代,成为片区商业发展的“引擎担当”。
政府关注 政策红利引导商圈崛起
对于强势崛起的福元路商圈,开福区政府乃至长沙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厚望。在开福区“十四五”规划中,福元路商圈被列入重点商圈,“未来五年将其打造成长沙下一个百亿商圈”。
近日,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带队调研福元路商圈建设工作,实地考察商圈内各商业体项目的推进情况。这意味着,福元路商圈的建设,无时无刻都在被政府重视,这个商圈,也再一次成为城北乃至长沙人民关注的焦点。
图片
图片来源:微开福
一个业态繁荣、充满活力的“百亿商圈”,呼之欲出;福元路商圈距离下一次价值爆发,近在咫尺。
开福天街 片区商业蜕变引擎密码
长沙大城北加速建设崛起在即,福元路商圈作为长沙下个一百亿商圈正在走进现实。而福元路商圈内商业“龙头”——龙湖开福天街正在加速落地。
图片
“一座天街改变一座城”。龙湖是中国最早的购物中心开发商之一,作为一个专注商业地产运营20年的“老司机”,如今龙湖天街的足迹已经遍布全国多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重庆、成都、长沙等核心城市,携手全球4500家合作品牌与商户,累计开业逾40座,在手项目近90座,2019年开业商场客流量4.73亿人次。
每一个龙湖天街,一经开业便成为区域标杆,更在多个地方创造了带活一座城的神话。重庆北城天街让观音桥区域从烂尾一条街变成了“重庆唯一,西部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北京长楹天街将曾经的“不毛之地”蜕变成“北京国贸CBD东的城市新封面”;成都三千集天街带动建设路成为成都第二商圈……
龙湖天街所到之处,无一例外的成为了每个城市、每个区域的商业新地标,开福天街也将如此。目前,龙湖开福天街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这个目前长沙体量最大的龙湖天街,正向长沙人民款款而来。
可以预见,以龙湖开福天街为代表引领的福元西商圈,将引领片区完成从社区型商业到城市群商圈的华丽转身,更将升级成为长沙城市的商业名片和象征。
龙湖春江天玺预推一期15#、18#、19#建面113-168平非毛坯住宅,敬请期待!
图片
龙湖春江天玺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