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升破19000美元大关,为2017年来首次

比特币的上涨源于多种因素,包括:在应对新冠肺炎危机的空前刺激计划中,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对被视为抗通胀资产的渴求;以及人们期望数字加密货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将赢得更广泛的认可。

腾讯证券11月24日讯,比特币币值在近三年来首次突破19000美元后,目前距历史最高价仅有一步之遥。

作为全球最流行的数字加密货币,比特币币值在周二早盘上涨4.8%,升至19225美元,较2017年12月创出的19666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仅相差2.24%。在过去的两周中,比特币累计上涨了约25%,今年以来累涨约160%。

比特币的上涨源于多种因素,包括:在应对新冠肺炎危机的空前刺激计划中,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对被视为抗通胀资产的渴求;以及人们期望数字加密货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将赢得更广泛的认可。

在比特币问世的12年间,充满了令人眩晕的飙升和同样急剧的下跌。与股票或债券等传统资产相比,比特币的市场和价格发现非常不透明。“我的基本设想是,比特币将突破2017年的高点,并保持在此之上,”外汇经纪公司Think Markets的分析师法阿德·拉扎扎达(Fawad Razaqzada)表示。“但如果在历史最高价之上遭到前所未有的抛售,这将增加修正的可能性。”

在比特币币值持续上涨的同时,以太币、瑞波币等其他数字加密货币在连涨数日后迎来了调整。

自比特币在2017年12月见顶之后,数字加密货币市场已逐渐成熟,吸引了更多诸如家庭办公室和对冲基金等大型投资者。比特币在2020年的大涨让一些投资者放出豪言,称这款数字加密货币的价格可能在一年内上涨五倍以上,达到10万美元。但这也引起了怀疑者的关注,因为他们认为数字加密货币纯粹是一种投机资产。

分析师表示,比特币2100万枚的有限供应量使其成为抵御通胀的良好对冲工具。一些投资者则认为,随着各国政府和央行推出大规模刺激计划来支持受新冠肺炎冲击的经济,传统货币的价值将会下降。

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复苏使得全球增长和通胀复苏的前景更加遥远,导致黄金(传统上用于对冲通胀的工具)走软,但比特币的上涨仍在继续。本月以来,黄金价格累跌3.6%,但比特币上涨了40%。

看涨的投资者将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手段。但因为比特币至今未能实现这一目标,导致市场对比特币的看法存在分歧。PayPal等一些主流公司已经接受了数字加密货币,这点燃了比特币将被广泛使用并因此变得更有价值的希望。数字加密货币基金Nickel Digital Asset Management的迈克尔·霍尔(Michael Hall)就此表示:“比特币如今不仅是一种容易获得的价值储存手段,也是一种便捷的支付机制。”(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