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喀喇沁旗: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文明交通理念,教育广大中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注意交通安全,切实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3日,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减量控大”宣传工作,走进喀喇沁旗锦山第二小学,开展以“大手牵小手,安全在我心”为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进行直播。

活动中,民警针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围绕文明行走、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播放PPT的形式,结合交本地案例给学生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同时,民警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告诫学生们在上下学期间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号召同学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拿回去与父母分享,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代言人”。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广大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帆 通讯员李敬)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