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格子破门巴萨4-0四连胜出线 替补中锋2射1传 新援处子球创纪录

图片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欧冠第4轮小组赛中,巴萨客场4-0大胜基辅迪纳摩,夺得欧冠开局4连胜,提前两轮小组出线。新援德斯特先拔头筹,创巴萨队史欧冠最年轻后卫进球纪录,布莱斯维特助攻后梅开二度,格列兹曼替补登场破门,梅西缺席。
比赛亮点
图片
图片
20岁21天的德斯特,打入巴萨生涯处子球与欧冠首球,是巴萨队史最年轻欧冠进球后卫,也是史上第10位(后卫第1个)在欧冠进球的美国球员,欧冠进球第2年轻的美国国脚(普利西奇18岁171天)。
图片
布莱斯维特追平登贝莱,并列本赛季巴萨队内欧冠第2射手,仅次于3球的梅西。他也是欧冠史上第4位单场梅开二度的丹麦球员,紧随托马森、本特纳与舍恩之后。
图片
巴萨欧冠史上已获得50个点球,排名历史第1,多于48球的皇马,46球的拜仁,33球的曼联与30球的阿森纳。
图片
巴萨首发11人平均年龄仅为24岁206天,是2011年(23岁93天,对垒鲍里索夫)后本队最年轻欧冠先发阵容,也是队史欧冠第7年轻的首发班底。
图片
精彩回顾
梅西轮休,皮克与塞尔吉-罗贝托因伤缺席,科曼轮换7人,库蒂尼奥重返主力阵容,布莱斯维特单兵突前。
图片
第8分钟,门将长传,拜亚斯基停球回做,韦尔比奇大力抽射被明格萨挡下。第18分钟,主队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形成混战,韦尔比奇抢射被挡出。
朗格莱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并未理会。第27分钟,皮亚尼奇挑传被顶出,库蒂尼奥弧顶处兜射偏出。
图片
基辅右翼传中,韦尔比奇与拜亚斯基两点包抄都没能完成射门。
图片
第33分钟,特林康禁区右肋拉球转身,与加马什碰撞后倒地,VAR确认并未犯规。3分钟后,阿莱尼亚直塞,特林康抽射被门将摁住。
图片
第45分钟,拜亚斯基分球,卡洛斯-德佩纳左翼高速突入禁区,小角度抽射被特尔施特根封出。
图片
下半时开场头1分钟,韦尔比奇强行摆脱朗格莱突入禁区右肋扫射,被特尔施特根没收。
图片
朗格莱撞倒韦尔比奇,主裁也未理会。
图片
第52分钟,德斯特分球,佩德里禁区前直塞,布莱斯维特试图趟球过人,前插入禁区右肋的德斯特抢先小角度斜射破门,1-0。
图片
图片
第57分钟,阿莱尼亚右路角球传中,明格萨前点头球后蹭到远门柱,布莱斯维特包抄铲射空门,2-0。
图片
图片
第63分钟,主队反击中形成3打3,禁区左肋卡洛斯-德佩纳大力抽射偏出近角。
图片
第69分钟,阿尔巴禁区左肋凌空垫传,布莱斯维特头球冲顶被门将封出,主裁判罚波波夫犯规,判罚点球并出示黄牌,布莱斯维特主罚点球推射破门,3-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77分钟,特林康直塞,德斯特突入禁区横敲,无人防守的普基抽射打高。
图片
第92分钟,阿尔巴左翼横敲,格列兹曼禁区中路扫射破门,4-0。
图片
数据统计
图片
出场阵容
基辅迪纳摩(4-4-1-1):布先;科奇奥拉,扎巴尔尼,米科连科,卡拉瓦耶夫(60'波波夫);沙帕连科(71'勒德内夫),舍佩列夫,加马什(60'安德烈夫斯基),卡洛斯-德佩纳(71'苏普里亚哈);拜亚斯基;韦尔比奇
巴塞罗那(4-2-3-1):特尔施特根;德斯特,明格萨,朗格莱(66'阿尔巴),胡尼奥尔-菲尔波;皮亚尼奇(66'普基),阿莱尼亚;特林康,佩德里(73'马特乌斯-费尔南德斯),库蒂尼奥(66'格列兹曼);布莱斯维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