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争议不断 网友“不放过”再提3问

[新闻页-台海网]

网友询问高嘉瑜3问题。(图片截自该网友脸书)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感叹租屋10年仍买不起房,却被起底名下有2笔建物、4笔土地,引发批评声浪,外界更质疑借机炒房。高嘉瑜22日再度澄清,若要炒房她干嘛将两间房子打通,只买一个停车位?而且还背负贷款2000万(新台币,下同)!但有网友仍再度3问高嘉瑜,希望她不要欺骗大众眼睛。

高嘉瑜日前曾表示,台北市房价居高不下,就连她也租屋10年,叹买不起房。但却遭踢爆“财产申报资料,名下有2笔建物、4笔土地,都在内湖,共价值2500万元”。

高嘉瑜17日赶紧透过个人社交账号表示,去年12月有媒体专访,就有报导她买房,也有财产申报。两间室内坪数共约20坪出头,原本要自住,但因装潢考虑以及工作忙碌,无暇处理,也没出租,所以她现在还是住在租屋处。高嘉瑜更强调,并不是有房产就不能关心高房价议题,也会继续坚持该做的事。

不过高嘉瑜释疑后,又遭媒体爆料,指其疑似财产申报不实。据《TVBS新闻》报导,高嘉瑜疑似财产申报漏报停车位,且房子取得日期也不同;此外她以每坪53.6万元购入房子,相较同时期该地点房屋每坪均价约60万元上下、甚至有高达70万的成交价,高嘉瑜购屋成本相对低廉。

更有媒体人在政论节目质疑高嘉瑜买房不住,边缴房贷边缴房租,有炒房之嫌。对此,高嘉瑜22日再透过脸书澄清,如果要炒房,不会两间相邻套房打通、不会只买一个车位,也不会买毛胚、不会登记名下诚实申报,停车位是登记在权状建物共有持分,并没有独立权状。

高嘉瑜表示,2年多前预售屋的均价在51~57万元区间,且每户条件状况不同,人家看树海山景,“我看民宅面马路”;别人停车位方正,“我在前后两根柱子间”,是所有停车位最惨的一个,且背负贷款2000万。

高嘉瑜更感叹,为何这么单纯的事,竟可以被追杀一个礼拜,“我也不知道我得罪谁,因为我得罪的人真的太多”。

不过,有网友听完高嘉瑜说法后,在脸书上三问高嘉瑜1. 停车位共同持分就不是资产不必申报?2. 台内政主管部门实价登录价格有买卖交易时间点,骗社会大众没有眼睛还是不识字3. 什么叫做毛胚屋?模板拆了以后没有用水泥二次抹光,直接露出模板形状叫毛胚屋!该网友恳请高嘉瑜解释清楚,不要再隐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