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清理苹果袋反光膜20余吨消除环境污染

大小新闻客户端11月25日讯(YMG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魏英姿 摄影报道)每年的10月份和11月份是苹果采收季,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所辖G228丹东线路段边沟内都会堆积大量废弃苹果套袋、反光膜。这一现象不仅造成公路环境污染和火灾隐患,而且反光膜极易被吹散到公路和供电线路上,导致行车事故和供电事故。针对这一情况,连日来,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废弃苹果套袋、反光膜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积极与沿线街道办事处沟通对接,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利用政府部门开展的“万人大走访”活动,进村向群众发放明白纸、组织路政人员到沿线果园及上门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公路法》和在公路用地倾倒苹果套袋和反光膜的危害,提醒果农妥善收集处理,避免污染公路环境、引发安全事故。

该处还组织人员集中清理苹果套袋和反光膜。切实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对所辖路段边沟内的苹果套袋、反光膜进行清理,并运送至集中处理点进行妥善处理。截至目前,已集中清理沿线边沟内苹果袋、反光膜20余吨,果树枯枝、生活垃圾等杂物100余吨,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

强化日常排查监管,对沿线苹果种植密集区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加大重点路段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延长巡查时间,及时发现、制止果农随意倾倒苹果套袋、反光膜行为,对于个别拒不配合的人员,拍摄留存相关影像,并协调所在村委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提醒果农朋友们:公路用地内倾倒苹果套袋、反光膜及苹果枯枝等垃圾杂物的行为,违反了《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为了大家的公路行车环境和安全,请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美丽乡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赵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