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丽举行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日下午,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高度重视,组建宣讲团赴全省各地进行宣讲。

何显明基于自身的培训学习体会和理论造诣,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顶层设计的考虑等角度切入,重点讲解了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任务、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保证等“六个新”,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系统全面、内容凝练、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更好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这次报告会,既是一次专题学习会,更是一次宣讲辅导会,为在座的市直机关领导干部和市直宣讲团骨干成员就如何宣讲好全会精神作出了引领和示范。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头等大事,要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宣讲艺术,为广大干部群众奉献高质量的宣讲报告;要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面对面、零距离做好宣传教育阐释工作;要迅速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动员各方面力量,组织好全市各层面的宣传教育,形成强大声势,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真正为丽水“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重要窗口”建设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市直属和在丽省部属单位分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丽水市新时代青年宣讲“导师顾问团”成员、市新时代青年“名师宣讲团”成员,以及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聆听学习了报告会。下一步,何显明还将前往丽水学院、缙云县等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指尖丽水,叶浩博 周平

责任编辑:孙蓓蓓 编辑:施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