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公安机关全力优化公共交通领域营商环境

央广网大连11月25日消息(记者贾铁生)大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全力解决公共交通领域企业经济发展中涉及公安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推动“万警联万企”活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过进企业、送服务、促发展等举措,警方为公交企业和市民出行创造一个平安有序的公交环境,也为城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前期,公交分局对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召开警企联席会议,详细记录企业在运营中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的制定解决办法。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该分局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有案必查,全力侦办,最大程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及时挽回企业损失。大连公交集团代管的海口路临时停车场长期被外来施工队占用,公交集团经交涉后施工队拒不搬离。了解这一问题后,公交分局立即约谈施工队负责人,经工作,10月15日施工队搬离了海口路停车场。大连公交集团对警方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安全生产表示感谢。
在打击企业和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扒窃违法犯罪行为方面,公交分局着力构建“震慑警务”,开展“警企协作,护航地铁”工作,在日常巡逻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打破现有辖区限制,充分利用全局警力资源,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由日常出行需乘坐地铁等轨道交通工具的民警,在搭乘期间配合公交分局和地铁工作人员开展维护车站秩序、纠正和制止扰乱乘车秩序行为以及打击扒窃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轨道交通巡逻防控工作。“警企协作,护航地铁”有效提升了城市轨道交通的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确保对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快速处置。今年10月,在地铁日常巡逻的民警就抓获了一名正在实施扒窃的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起地铁站扒窃案件,顺势打掉了一个扒窃犯罪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