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勇当脱贫攻坚排头兵

今年以来,靖宇县委组织部切实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工作,注重在决战决胜“实战”中引导干部、发现干部、关心干部,充分调动和发挥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干部坚持当好脱贫攻坚战一线的排头兵,确保脱贫摘帽取得胜利。
拓宽上升渠道,激励担当作为。该县把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期间的表现和实绩,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总攻阶段,分批次,大力度选拔重用脱贫攻坚有激情、脱贫工作有办法、精准扶贫有成效的优秀干部;符合职级晋升资格的,优先晋升;对政治过硬、历练扎实、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培养使用,并纳入干部储备库。对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但未达到提拔任用资格条件的脱贫一线干部,结合相关政策,按程序报批后可破格提拔。
实施优待政策,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起到一定示范带动作用的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奖励,授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或予以立功嘉奖。将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且优秀名额不占派出单位指标。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领导干部,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情况,激发扶贫热情。
建立激励机制,让担当者轻装上阵。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纠正偏差者、警醒违纪者。对干部思想出现波动、工作遇到挫折、身体出现问题、受到处理或处分、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情形时,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帮助排忧解难,让领导干部无后顾之忧,大胆、全身心地开展工作,使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安心扎根基层,真心服务基层,一心战斗在基层。
吉林日报全媒体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