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加紧笼络斯洛伐克,高雄市政府向该国赠30万片口罩

高雄市政府标榜“协助国际防疫”,捐赠30万片口罩给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省,昨天下午举行捐赠仪式,高雄市长陈其迈全程秀英文,声称“Taiwan can help Kaohsiung is helping”(台湾能帮助,高雄正在帮助)!
捐赠仪式昨天下午4点在高雄市府四维行政中心中庭举行,包括陈其迈、斯洛伐克“驻台代表”博塔文等人亲自出席。
图片
陈其迈
博塔文则追捧台湾称,指当今世界面临最严峻的处境,包括疫情肆虐、经济衰退等,然而台湾周延处理了各种问题,不但得以控制内部疫情,也利用专业向世界提供人道协助。台湾已向包含斯洛伐克在内的许多欧盟国家,伸出援手。
近年来,台湾与斯洛伐克国内部分势力加紧勾连,前不久“台湾斯洛伐克交流协会”正式成立,据称“这是台湾少见推动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受双边官方支持的民间团体”。斯洛伐克“驻台代表”博塔文声称,相信协会有助让台斯关系迈向新高度。
据台媒报道,该交流协会在台湾东吴大学举行成立大会。东吴大学设有台湾目前唯一的中东欧研究中心,交流协会即由研究中心与斯洛伐克经济文化办事处共同推动成立。
对于相关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我们反对中国的建交国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希望有关国家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官方关系和进行任何官方性质的往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与中国双边关系的大局。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