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正考虑缩短新冠隔离期,称10天就足够缓解病毒传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24日报道,美国卫生部助理部长布雷特·吉罗尔(Brett Giroir)表示,特朗普总统的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正在审查有关需要隔离多长时间才能确保安全并减缓新冠病毒传播的证据。
图片
CNN报道截图
吉罗尔周二在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已经开始有“大量证据”表明,进行时间较短的隔离并辅以检测,可能足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可能不再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不过,他没有具体说工作组正在考虑将隔离期缩短至几天。
吉罗尔称:“我们现在正在积极研究这类指导,审查证据,但我们想要绝对确定。而且,制定这些建议并不是随意的,而在与各种专家共同努力。”
图片
美国卫生部助理部长布雷特·吉罗尔与特朗普 图源:美联社
当天晚些时候,他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美国卫生部尚未对此事做出决定,但“将以数据为依据”。他说道,“有一半人(感染者)在第5天会出现症状,那就是新冠病毒显现的时候,之后会有一个很低概率的‘长尾’。所以我们的假设是,如果你在第7天或第10天进行检测,隔离期能从14天缩短到10天吗?”
吉罗尔补充说,“人们更愿意接受10天的隔离,而不是14天的隔离”,较短的隔离时间“可能会切实改善我们的公共卫生反应。”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一名发言人表示,“CDC一直在根据对新冠病毒的新认识,来审查其指导和建议,并将在适当时候宣布这些变化。”
图片
资料图
美国贝勒医学院传染病专家彼得·霍特兹博士解释说,14天的标准是为了涵盖该疾病的潜在潜伏期,“出现症状通常需要4到6天时间。但我们知道这是一个范围,一个概率问题,大约90%的人(感染者)在10天或11天内确诊,所以他们可能在考虑缩短剩下的3天时间,因为90%的人在这段时间内显示阳性”。他补充说,“即使是14天也不是完美的。仍然有20天后阳性的情况出现,所以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这些情况。”
报道称,最近几个月,美国越来越多的与疫情有关的官方指导意见已经发生了变化。今年8月,美国CDC提高了检测的标准,建议一些没有症状的人可能不需要进行检测,即使他们与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但随后在9月份又改变了这一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