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特朗普政府已开始为政权交接提供援助,对方态度“真诚”

拜登:“我必须说,(特朗普团队的)帮助是真诚的,到目前为止(对方)并没有表现得舍不得,我没有预想过这种情况。”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边子豪】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消息,拜登在接受该媒体专访中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经开始为其(政权)交接团队的工作提供帮助,并且特朗普政府在此过程中态度“真诚”。

NBC报道媒截图

“我必须说,(特朗普团队的)帮助是真诚的,到目前为止(对方)并没有表现得舍不得,我没有预想过这种情况。”拜登当时说。

报道称,拜登表示,目前他和他的团队已经开始获取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提供的总统每日简报,会见白宫疫情工作组并与之探讨新冠疫苗分发问题。“我们并没有像过去所想的那样落下太多进度。”

此外,拜登还表示,自从大选结果出炉后,他还未与特朗普有过直接对话。

在采访中,拜登还透露了他的下一步计划,包括移民政策改革以及疫情专项拨款。他告诉记者,这届政府不会成为“奥巴马的第三任期”,因为“形势已经被特朗普政府彻底改变了,他的‘美国优先’政策让我们被(世界)孤立。”

在大选投票结束近三周后,美国终于迈出正式权力过渡的第一步。23日,美国总务管理局致信拜登,承认他是“明显的胜利者”。当天,拜登团队将其网站搬到了政府服务器上,并公布首批内阁名单,包括国务卿等重要外交和国安方面人选。世界媒体以这份名单为线索,近距离探究美国未来的政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