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中超新赛季打满30轮,明年三月份正式开启

据《足球报》的消息,中超联赛2021赛季将会在明年三月份开启,联赛会踢满30轮。中超球队之间还有很长的调整时间,12月份到3月份整整一个季度,相比较欧洲联赛,国内球员幸福很多。
图片
在2020年中超7月份复赛之后一直都是赛会制,各支球队也都打满了20轮联赛,不过之后的不计入下一轮还是被大家所唾弃。2021赛季如果确定踢满30场比赛的话那么可能不会出现杯赛的赛制,毕竟30轮联赛还分成两个阶段不太现实,而像一些赢一场比赛就保级的现象不应该出现。
现在的消息还是中超联赛新赛季极有可能会继续赛会制,不过还没下定论,赛会制或许不会出现在2021赛季。在足协推进降薪令的过程中,继续该赛制明显不是一个好的信号,所以更看好这30轮联赛按照正常的比赛来。
图片
另外根据记者袁野的消息,中超的职业联盟也正在商讨当中。如果不出意外明年一月份会挂牌成立,不过具体的细节(谁担任主席、谁掌权、怎么掌权、足协怎么占据比例)这些都需要从长计议。
按照中超联赛现在的发展情况其实这个职业联盟也可能就是挂牌而已,想要真正的独立运行有一定的难度,很多策略还是需要足协的点头。
图片
还有就是最近又出现了要求球队名字中性化的讨论,像一些球队好不容易打出了名气又得改掉,这对于联赛的发展是不利的。当然这个中性化名字不会影响在亚冠那边的报名,但是在国内可能除了大连人之外所有的俱乐部都得改名才能参加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