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陶大群

陶大群,男,汉,中专,党员,1964年6月

工作单位:周口市商水县巴村镇巴南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23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本人毕业于河南省商水县卫生职业中等专科学校,在校期间精修中西医专业,毕业后几年曾在乡镇卫生院工作,工作期间曾参加过大专函授学习,以及参加过各种大小学术会议和学术论坛,尤其喜欢学习专研中医知识,也曾多次参加过多种有关中医知识的学习班,直到现在一直致力于对中医的学习和研究,而在院期间主要从事儿科医疗工作,擅长儿科各种呼吸道和胃肠道疾病等常见病,在小儿过敏性紫癜,多动症,肾病等疑难疾病方面也颇有心得,直到现在20多年的从医生涯,一直都致力于儿科医疗工作,工作上从诊断到给药方案等都有一套比较完善的体系,可以说诊断是全面、细致、准确、耐心,给药方案是灵活多样,治疗效果显著,因而赢得了病号及家属的信赖,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和支持。

本人在诊所开展医疗工作中,一直长期与好医生药业合作,也积极地参加和学习了好医生举办的基层最美医生“绿色疗法”,包括参加和学习了雾化,直肠给药,口服中药合剂,熬制膏方和穴位注射的绿色疗法,病人也从中收益。

本人以共产党员的党性和一个医生应有的职责来要求自己,严格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有关章程,按照省卫生厅,市卫生局的工作要求,抓好‘预防为主’这条重要主线,坚持开展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再辅以门诊治疗工作,严格,准确不漏的记录门诊逐日登记在册,及时准确上报和登记发现的传染病,把健康教育工作融入到日常的门诊工作中,使广大老百姓易于接受这种言传身教的模式,让更多的老百姓掌握与健康生活相关的知识积极宣传。领导认为本人工作成绩突出,本人也曾两次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水县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委员,2003年到2007年每年还荣获商水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正确引导民众积极抗战疫情,2003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于抗击非典的一线工作,得到了政府和领导的肯定,今年同样又以一个党员和医生的身份投入到新冠疫情战役中,在今年新冠疫情抗疫战中,中医药发挥了极为明显的优势,为我国疫情的控制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当前,迎来了中医药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需要通过不断提升自己的中医药临床经验及理论来告诉大家,中医药对守护民众健康的重要作用。让中医药成为大众生活中看得见摸得着的贴心朋友。主动投身抗疫前线,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斗,坚持守护着当地市民的生命和健康,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作为基层的医生任重道远,我将继续忠于职守,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完成下一年的医疗卫生事业,为把市民的切身利益维护的更全面而不懈奋斗,让病人减轻病魔的折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不论时代怎样变化,医学如何进步,预防控制疾病的发生发展,治病救人,仍要实行人性主义仍将是我们基层医生毕生奉行的最高准则,也是我们要时刻铭记于心的行为的标杆。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不断学习新的医学知识,争取做一名更合格的医生,以便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脚踏实地的工作,待人真诚,团结同志,宽以待人,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坚持病人优先的原则和理念,弘扬传统的医德医风,爱岗敬业取信于民,争取做一名无愧于民的更优秀的医生,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