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化提速!7万亿股份行同日内部提拔两位70后副行长!

图片
随着芦苇、吕天贵的加入,中信银行将形成“一正五副”的高管架构。
本文大约500字
阅读时长约1min
图片
作为一家资产超7万亿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同日提拔了两位“70后”副行长。
根据中信银行11月24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经董事会同意,该行聘任芦苇和吕天贵为中信银行副行长,二人“自监管机构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就任”。
图片
(来源:中信银行公告)
行长助手注意到,此次中信银行两位拟任副行长不仅均为内部提拔,而且均为“70”后。1971年出生芦苇,自1997年1月起即进入中信银行工作,至今已有超过23年的银行业从业经验。在被提拔为副行长前,芦苇于2019年7月至今任中信银行业务总监。
图片
(来源:中信银行公告)
图片
(芦苇;来源:中信银行网站)
1972年出生的吕天贵,则拥有更长时间的银行从业经验(超过27年)。1993年8月至2003年1月的近10年时间里,吕天贵在中行吉林分行工作。2003年1月,吕天贵进入中信银行。在被提拔为副行长前,吕天贵自2018年8月起任该行业务总监。
图片
(来源:中信银行公告)
图片
(吕天贵;来源:中信银行网站)
随着芦苇、吕天贵的加入,中信银行将形成“一正五副”的高管架构,包括行长方合英,副行长谢志斌、郭党怀、胡罡、芦苇、吕天贵。今年9月22日,中信银行发布副行长辞任公告,该行原副行长杨毓因工作调整原因,于当日向董事会提交辞呈。
图片
(来源:中信银行公告)